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放個行李都要被刁難。瑞安,搭你們家的飛機怎麼那麼難?
2019/06/09 03:41:58瀏覽743|回應1|推薦4

這是一篇抱怨文。

上星期與旅伴一起從都柏林回倫敦,搭乘的是在服務方面大有名氣的瑞安航空。

我們兩人都沒有另購托運行李,登機時就只有一人一個平常大學生會背去上學的尺寸的背包,還有我們安檢之後一起在免稅店裡暴買的愛爾蘭國民洋芋片TAYTO、分成兩個免稅店給的塑膠袋一人提一個。

登機後我坐在第三排靠走道,旅伴坐在我的正後面;這個回程還多了那個免稅店袋子,所以我倆早早就去排隊,大概是前三分之一登機的,也順利的登機時上方行李架還算空。為了方便飛行時間拿東西,我倆不約而同的把免稅店袋子放上行李架,把背包放在前面坐椅下,之後我低頭閱讀隨身的小說,並沒有多注意登機情況。

直到登機作業進去尾聲,登機梯上大約只剩不到十人的時候,突然一位空服員站在我身旁將我放在正上方行李架上的免稅店袋子拉出一角,喊著這是誰的袋子,我馬上回答,接著他粗魯的將袋子拖出並摔在我身上,口氣十分惡劣的說小手提袋(small handbag)不准放在行李架後,轉過頭笑容滿面的迅速指著行李架上空出來的位置對走道上一位拿著登機箱的女士說:「放這裡」接著退到第五排旁看著前方登機狀況。

待那位空服員走到第五排後,目睹一切的旅伴自動自發起身將自己的免稅店袋子拿下,將背包換上去後告訴我他換好了,我點點頭沒有回話,那位登機箱女士還未放好行李,我沒有空間起身,打算等他離開後再將我的背包放上行李架。

怎知當我在旁邊那側的行李架上找到一個剛好可以容下我的背包的空間並將我的背包放上時,那位空服員立刻快步過來站在第四排旁,口氣更是惡劣的大聲斥責我說行李架是放行李(luggage)的、小手提袋不准放在行李架,我當下被問得莫名其妙,反問他不是說小袋子(small bag)才不能放行李架嗎?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更大聲的反覆說了好幾次,行李架是放行李的、小手提袋不准放在行李架,一邊指著我的背包旁靠他那一側放的一個登機箱跟一個長型運動側背包。

當下我滿腦子裡都是疑問,行李架上只能放登機箱?背包是小手提包嗎?背包跟運動側背包有什麼不一樣?如果免稅店的袋子不能放上面背包也不能放上面那是不是應該立個規定禁止攜帶免稅品的袋子登機?坐在我旁邊的兩位都沒有隨身行李,其實也可以跟他們商量是不是可以借個位置,但,這件事真的很奇怪,因為我的背包另一側放的就是個背包、是個早就已經放在上面好一陣子的比我的背包更小一點的背包,。

於是我指著問:那這個呢?

那位空服員將頭探過來看了一眼,一愣,丟下一句隨便你後就離開了。

我並沒有想跟他來場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卻不行的爭辯,只是當下被太多問題佔滿了腦子,單純沒辦法理解為什麼那個背包、我旅伴的背包、我正上方行李架裡的背包與跟我的旅伴的背包放在同一個行李架上的其他背包都可以被允許,唯獨我的不行。

如果這是航空公司的規定,我當然非常願意配合,但他並沒有花時間一個一個吼那些背包的主人,只丟一句隨便我,那又是為什麼?

冷靜下來後才發現,原來我被針對了。

到了倫敦才發現,我與另一位亞裔女士是這架飛機上唯二的有色人種,那位亞裔太太在機尾的位置,包括我那棕髮碧眼土生土長英國白人的旅伴,在我身旁坐的全部都是白人。當我的旅伴將背包放上行李架時,站在旁邊的他看得一清二楚卻沒有出聲制止,直到不到一分鐘後我把我的背包放上才過來大動作指責我,所以當我詢問為什麼其他人的背包可以放上行李架時,不刁難周遭任何一位白人旅客的情況下當然也只能隨便我,這樣看來整個流程也就不意外了。

嘆口氣,在種族歧視已經是家常便飯的歐洲生活,竟然連搭飛機放個行李都可以被空服員刁難,那五花八門的歧視形式,還有什麼可以讓我驚訝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7283566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20:19
您在那裡多年,好像還是第一次遇到吧?我們在美加幾十年從未遇到過。而且跑了幾十個五大洲國家也沒遇到過。很奇怪!
影山潮(ushioK) 於 2019-06-10 01:59 回覆:
不是第一次遇到。大大小小的,加起來已經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