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愛爾蘭的都柏林跟高威時我住在這些地方,有需要可以參考
2019/06/10 22:04:33瀏覽1436|回應0|推薦10

五月底的英國春假期間去了趟愛爾蘭,那是我第一次到愛爾蘭,待了一個星期,主要落腳在都柏林跟高威這兩個城市。

對於旅行,我是個非常不重視住的人,反正大多數時間都在外面跑、旅社頂多只是張床可以睡覺就好,在我的價值觀裡與其把錢花在訂好房間還不如拿去多吃什麼多玩什麼,所以通常是從便宜的混和青年旅舍下手。但這次的旅伴是個對住宿品質有一定的要求、完全沒辦法接受青年旅舍的混合房,讓這次的愛爾蘭行與以往我的窮遊方式完全不同;遊旅伴全權負責挑選的住宿地其實也不是一般旅館飯店那麼簡單,我覺得蠻特別的,像這就是我第一次住大學宿舍,在此列出我們一週裡的住宿點,做旅行規劃時可以參考。



●都柏林 Dublin

Amazing stay in a new house near airport and city
Airbnb網址

這間房間是旅伴在Airbnb上發現的,在他受夠了我專挑一個人不到十歐元、在別人家院子睡帳篷的類型後,親自出馬找到這哩,但訂完後才覺得有些不妙,一來訂房時這個頁面完全沒有任何評價可以參考,再者地圖上找不到這個地址。選擇便宜的機票的代價就是抵達都柏林機場時已經將近晚上十點,會選上這間房的理由除了價格外就是離機場不遠,但也因為抵達都柏林的時間已晚,如果到時住宿出了問題將會演變成很大的麻煩,幸好到時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難兄難弟至少還有個伴。

訂房後房東Sanyam會很熱心的用訊息聯繫,在入住前兩天傳來一封非常仔細的交通、入住等包含一切資訊的訊息,雖然在出發前一刻仍然因為地圖上找不到這個地址而擔心,但還是順利落地都柏林機場。我所遇到的狀況與房東訊息裡的不同的是,我們找不到依他訊息中顯示應該要很容易找到的到他家的公車站,最後選擇計程車時,也不如他所說只要將地址告訴司機、司機就會知道,原來那是個新興開發區,新到還沒被標示在地圖上,同樣一頭霧水的計程車司機載著我們在附近繞了一陣子後才找到。

進屋後,房東夫婦人非常熱情友善,整間房子很大很新很乾淨明亮舒適,我們所訂的房間空間比我預料中的寬敞,也真的和訂房頁面照片一模一樣。在經歷過太多次實際入住的是與當初在網頁中下訂的完全不同的房間或是各式各樣的照片詐欺後,我對Airbnb的要求已經低到只要房間是跟照片一樣的就好,這間房間完全符合這個要求,而且比照片顯示的更好。

這是一間新的房子,目光所見一切都很新。屋內的溫度適中,房間那扇大窗戶不管採光還是通風都好。可能地點離IKEA不遠,房間內的用品以IKEA商品為主,身為一個IKEA愛好者,我在房間裡發現跟我的一樣的垃圾桶、水瓶、衣架及腳踏墊;衣櫃很大,備有乾淨的毛巾,好幾組衣架仍包裝完整沒有拆封。無線網路速度很好,牆上的電視又大又清楚,附Netflix可以看看愛爾蘭版有什麼節目跟你家的不一樣。房間含浴室,裡面很乾淨,水槽下方的抽屜裡所有浴室必需品都準備好好的,連衛生棉都有。

整體上我很喜歡這個房間,待在裡面的感覺很舒適、什麼生活用品都備好了,房東也歡迎使用他們的廚房,裡面有早餐有飲料,只是我們隔天為了趕時間到市區早早離開了沒有吃到。這也是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希望能夠為這個好房子與好房東做個宣傳,畢竟如果是在Airbnb上看到間沒有評價地址又無法在地圖上找到的物件,任誰都會有些猶豫。

雖然這個心意在幾天後動搖了。

接下來就要提一下缺點的部分。先前提到這個區域是新開發區,所以在生活機能及交通方面都不是很方便,離市區有一大段距離、離機場也不是真的很近,公車站在步行20分鐘外,商店也得走上一段路。

而讓我覺得最雷的部分,是房東會催評價。這是我第一次在Airbnb系統訂房後被房東催過評價。唯一一個跟我提過評價的,也只是稍微提到他正角逐項是王牌房東那類的頭銜需要評價,當時適逢月底,隔月評價會重新計算,因此希望我可以在當月結束前寫完評價,如此而已。這位房東從入住起就提到他剛加入Airbnb、需要評價,接著每見到你一次提一次評價,到退房時也不忘提醒給評價,之後也收到訊息提醒給評價,雖然訊息內容很有禮貌,但那『我注意到你還沒給評價,是否可以盡快?』與『善意提醒,你還沒給評價』這類的語句真的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如果你對這樣的事會在意,這間房可能就不太適合。


Isaacs Hostel
Booking.com網址

這一週裡唯一一間青年旅舍,位於都柏林市區,推薦景點都是在步行可以到的地方,附近有公車有輕軌,交通非常方便。近鐵軌,可以時時聽見輕輕的火車聲妝點背景音,是噪音還是浪漫就看各人解讀了。

無法接受混合房的旅伴訂了雙人房。房內是雙層床,雖然是雙人房但是可以睡三個人的空間,上舖一人、下舖兩人。

房間燈光昏暗,屋頂上有個小小的天窗,遇到陰雨天沒有陽光照進來,房間就會很暗。

青年旅舍自己辦的交誼活動不少,住客多,可以認識不少朋友;住客多的另一個展現就是到處都是人,不管是交誼廳還是走廊上,到處都是人。

住青年旅舍本來就是個運氣很重要的選擇,好的室友大家相處和平,壞的室友實在會讓人很崩潰。這裡男女不分層,每間房間的隔音非常差,晚上十一點仍可以聽到有人在房間裡大聲放音樂唱歌,音量比擬直接在你房門外,由於是共用浴室,半夜不少聚集在洗手台前化妝打扮聊天的聲響也很可怕,最讓我覺得誇張的是半夜三點有人在房間內講電話,隔音差到整條走廊都能聽見,我睡睡醒醒被吵了好一段時間後決定直接去敲門,音量降低了一下後又恢復原來的樣子,聽旅伴說那通電話在四點多結束。

共用浴室很乾淨,以洗手台為分隔兩側各有廁所及淋浴間各三間,由於住客很多,熱門時段需要排隊。

早餐在一樓的餐廳,屬自助式,有基本的麵包、玉米片、牛奶、咖啡、水和果汁,選擇不多,口味一般。


DCU Rooms Glasnevin - Campus Accommodation
Booking.com網址

都柏林城市大學的學生宿舍,在假期中開放給一般民眾入住。只是宿舍在廣大的校園裡,股溝地圖也不會標出宿舍位置,初到此地實在無從找起。

不用擔心,從一入學校大門起,沿途每三公尺就會有個指標告訴茫然的旅人登記櫃台在哪裡,絕對不會錯過。

雙人房的配置是一張大床,兩人規格的書桌但只有一張椅子,插座數量充足,這點對外出旅人很重要。房間含衛浴,肥皂、洗髮精、沐浴乳、漱口杯、毛巾、衛生紙都準備的好好的,衣櫃嫌小且沒有衣架,有洗衣晾衣需求可能要注意,房間裡沒有垃圾桶,吹風機可以到報到櫃台租用。無線網路速度佳。

如果沒有特別在門上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每天會有房務人員進來整理房間的鋪床,房內放有貴重物品或不希望有人進房的話需要注意一下。

其中我最讚歎的是列印服務,如果需印機票或門票只需告知櫃台、櫃台會給一個email網址,將檔案寄過後再到櫃台領取就好,不須另外付費。

距離宿舍不遠處有間酒吧餐廳,售有便宜的義大利麵、披薩等主餐,當然還有啤酒,氣氛與外面普通酒吧一樣,都是喧鬧的年輕人,牆上電視永遠播著運動賽事。離宿舍稍有段距離的是學生餐廳,提供早餐及午餐,每位住宿者每日會有一張價值10.35歐元的餐卷可以在早餐或午餐時段使用,只嘗試了早餐,覺得選擇性不多,以10.35歐元的價格來看盤中能吃的,覺得有點貴。

大學位置離市區有段距離,但環境清幽,尤其位在山坡上、校門前一整條筆直的斜坡整對都柏林市區,景色很美。校園裡有間還沒開始營業的超商,開幕後買東西會方便很多,但在開幕前只能走十多分鐘的路到校門對面的附近唯一超市,旁邊是間外帶炸魚薯條店。



●高威 Galway

Corrib Village University Campus Accommodation
Booking.com網址

同樣也是假期間開放給一般民眾的大學宿舍,這裡沒有每三公尺一個指標,但進入校園後沿著大柏油路往內走,大大的接待處用鮮艷的字體表示,不容易忽略。

宿舍區裡有好幾棟兩層樓式房,各棟獨立,每層樓各分左右兩區,每區裡又在細分成好幾間。每區共用一間廚房、一間廁所及一間含有廁所的淋浴間,廚房裡電爐、烤箱、微波爐、烤麵包機、熱水壺、冰箱與餐具一應具全,清潔用品也備好,除了餐桌椅外還有沙發及電視區,採光明亮,很適合在這裡休息吃飯聊天。

雙人房裡是雙人床配置有單人書桌及單人衣櫃,衣櫃裡有幾個衣架。房間內的燈光非常昏暗,幸好有個小檯燈不無小補。床上放有大小毛巾、洗髮精及香皂每人一份,每天會有房務人員進來整理,因為門上並沒有請勿打擾掛牌可以使用,如果不希望房務人員進房可能需要另外與接待處溝通,或需要新毛巾也可向房務人員索取。

每房間的隔音不算好,入住期間幸好處於假期間,房客並不多,但只要有一人在房間內大聲說話或大聲看影片,就也足以與所有人一同分享了。

整個區域像是個小城市,生活機能佳,有商店附設餐廳、交誼廳可以打撞球還有自助洗衣店。

每天早上十點前餐廳供應自助式早餐,每人六歐元,有各式麵包、玉米片、果乾、優格、水果、火腿、起司、茶、咖啡與果汁,還可以另外向工作人員加點水煮蛋,這個選擇性、環境舒適度加上工作人員的友善,我覺得蠻值得。

學校離高威市區有一段距離,往來市區可使用學校的接駁巴士,從宿舍區到市中心廣場,中午十二點至晚上七點間所有人都可以免費搭乘。巴士很新很乾淨,寬敞明亮,單程約二十分鐘。


Aran Walkers Lodge
Booking.com網址

這間旅館在高威的離島Inishmore上,位於島的中間位置,從碼頭步行約一小時,或可以在碼頭附近租腳踏車,一天大約十歐元。

可以不諱言的說這間旅館是我這次的愛爾蘭行裡最舒適的一次住宿體驗。

旅館是一棟獨棟兩層樓房,進入裡頭發現比想像中寬廣許多。小小的報到櫃台在一進門處,每位房客要在那裡寫上基本資料,並決定隔天的早餐內容與時間,一般住宿是包含自助早餐的,有玉米片、麵包跟煙燻鮪魚可以選擇,或可以每人再加十歐元升級成全愛爾蘭早餐,與全英式早餐非常類似的有培根、香腸、焗豆、蛋與番茄,自行勾選想要什麼。

房間又大又舒適,窗外望去是一望無際的綠色。

備有毛巾、衣架、飲用水、吹風機,如果有烘衣需求可以洽工作人員使用烘乾機。淋浴間同廁所與另一名房客共用,裡面只提供沐浴乳。

只是手機訊號非常差,旅館的免費網路也是差強人意。

餐廳24小時開放,隨時可以進去享受一杯熱茶熱咖啡或餅乾。

一樓裡有好幾間風格不同的交誼廳,窗明几亮,整棟屋子裡也有不少角落被放上沙發茶几後就是個寧靜的休息區,不少投宿的旅客各自佔了一角正安靜的讀書,在雨總是下不停的日子裡至少還可以從那裡找到一絲心裡的平靜。

島上沒有公車,櫃台有提供叫計程車或腳踏車出租的服務,附近景點跟餐飲建議也可以從中得到非常詳細的資訊,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這裡的住宿環境也很願意再次光顧。



以上就是我這次整個愛爾蘭行的住宿點,希望給正在規劃旅程的大家有個參考。

有些必較需要注意的,歐洲旅社大多不附拖鞋,像我這種穿靴子長征又無法忍受光腳踏在可以穿室外鞋出入的地板的人,隨身帶雙輕便拖鞋就很重要。另外在雨下不停的愛爾蘭,我這次去了七天之中淋了五天雨,吹風機真的好重要,歐洲的旅社也常常不會有吹風機,出門時可以自備一款小型旅行用的,濕透回到房間裡時可以讓自己舒服一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724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