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吃湯圓
2019/02/20 02:17:53瀏覽62|回應0|推薦0

彷彿不久前才吃冬至湯圓

今天又該吃元宵了


小時候在武昌新村市場對面

有個攤販賣鹹肉湯圓

湯裡還加了茼蒿菜 油蔥酥

比之家中的芝麻湯圓和酒釀湯圓非常不同

爸爸愛吃甜食 經常吃的點心就是酒釀蛋

過節時候才會加上湯圓

我從小最怕吃熱的 湯的 甜的 酒味的

總之 正好是個很挑食的人

說起來也沒有幾樣愛吃的東西

若非中學開始住校

逼得我開始吃些怪東西

開啟了我的味蕾

否則我不知會成為怎樣的怪物呢

一去住校 學姊就教我哪種蛋糕、飲料、餅乾等等好吃

回家就照樣說給爸爸媽媽 總會品嘗到那些食物

媽媽為了讓我每週一乖乖返校

不知出了多少法寶賄賂我

週六下午回到家時 總會看見媽媽買給我的新衣

秋天剛換季 我就有冬季最新款的迪奧小皮毛

很多往事回想著心裡總是非常感恩父母曾經給的幸福歲月

湯圓不是我的食物 就算在台灣時也不吃

更別說這麼多年來在國外也很少見

亞洲超市冷凍庫的貨品看來非常不新鮮

走進亞洲超市就撲來一股怪味 東西不新鮮的感覺

很少會有購買的衝動

多虧了你管的網友上傳湯圓的製作方法

步驟與配方都很詳細

讓我了解湯圓是如何變成那個樣子的

我學會了很多麵食的製作方式

只是我一個人哪裡吃的完那麼多的油餅 麵條 饅頭 包子等等

還是在網上逛逛沾點節氣就好

吃的東西還是簡單就好

我一個人也吃不了多少

眼高手低 非常挑剔

做出來的東西看著還好

味道我自己都吃不下去呢

西安李姐PO過年的家慶

想起小時候每逢年節

媽媽在廚房裡大展身手的一幕幕

那是我最幸福的回憶

.

.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493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