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氣還算好呀
2019/11/13 00:03:55瀏覽98|回應0|推薦0

其實也還好

天氣並未如網路上說的那麼可怕

昨天下的雪也不是太大 一切都還好

氣溫最低在-13℃左右

比溫尼伯動輒-40℃的極端氣溫友善多了

何況在室內有暖氣也不覺得太冷

今天還是個豔陽天呢

窗外亮騰的晃眼

太陽照在白雪上亮到不行

隔著窗簾都還滿室生輝

早上吃了幾條地瓜乾 挺好吃的

把冰箱裡的地瓜再拿出一個削皮蒸上

再做一些地瓜乾比吃麵包好吃

每天在網路上逛著比逛街有趣

看中國的房車旅遊發現中國現在比印象中乾淨多了

可見是生活水準提高很多

歷史上苦難的中國終於不在貧窮落後

雖然我們在台灣的人已經因為兩岸的政治立場持續變化而不能再自稱中國人了

內心仍有中國人的感覺

外國朋友也分不清這些統稱我們都是中國人

唯有丈夫最執著的護衛著我的台灣

每次都會多加一句

她不是中國人她是台灣人

從小時候的 阿拉寧波您 開始

繼而變成 喔阿寒及

喔阿寒及很搞笑的

外省老頭被稱作老喔阿   

台語芋頭發音為喔阿

番薯意味著台灣人

番薯的台語發音是寒及

就這樣爸爸是外省人 媽媽是台灣人的小孩 被說是 喔阿寒及

現在我已經變成呆灣郎

台灣不再是中國之一部分了

我是誰

連我自己都覺著累了

管它呢

幾百年後必有定論

讀歷史的經驗告訴我

現在說甚麼都沒有意義

生前我肯定會被一直被改來改去

就算等我死後幾百年才能有個定論

我到底是誰呢 我著個甚麼急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3079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