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超賣火車票的台鐵
2009/04/06 16:49:04瀏覽513|回應0|推薦11

3/30日因為清明要回中部~要到中壢搭老姐的便車的我
上台鐵的網站訂了車票~很高興在那麼接近的時間內仍買得到坐位~
殊不知讓人氣結的厄運才剛開始...
因訂票取票期限才二天(含當日)所以在3/31下午就去板橋站領票~
這一來一往車資就多花了三十元~從板橋→中壢的1047自強號就要71+30=101元(還不如去搭高鐵~X的)
結果到了乘車當日~一看到火車到來時~真讓人傻眼~
從車廂到車門口都已擠了很多人~我只能站在車門口台階就再也擠不進去
整個車箱悶到爆~才坐到桃園在出門前已洗好澡的我又是一身汗
勉強從袋子裡拿起相機舉起手拍下車箱內的情況~(可能拍得不好看不太出來)

整列火車站的人可能比坐的人超過三倍
站在車箱內都能感覺到列車輪子跟底下鐵軌承受的重力已達極限

試問~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是發生什麼意外~台灣鐵路局怎麼賠得起所有乘客個人所承受的家庭責任?
這並不是一筆金額就能打發的...
希望相關當局或有意的人能夠真正為人民作點事~
雖然它超賣車票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但誰能保證今後一定會沒事?
更何況大家都知道台鐵誤點已成常態~難道都沒想過要改善嗎?我在義大利坐EuroStar時它誤點都會照比例賠償~
當時因為出現重大車禍~誤點了約6小時~他們可以賠償乘客12歐元多~
而每次謊稱沒賺錢卻都能發年終的台鐵一毛都不願意賠償?這是一個號稱先進國家應有的作為嗎?
大家也都知道每逢佳節或連休~台鐵列車一定塞爆~記得以前站票還有比有坐位的票賣得便宜(約九折)
現在不僅沒有~超賣車票的行為害得有位子的乘客得站著~眼睜睜讓些臉皮比較厚的人坐~
有位子沒得坐的人卻又無處申訴或退費~這樣公平嗎?
每次遇到節日或連休乘客就要擠得跟我在Discovery看到大陸人過年返鄉那種塞爆火車的情況沒兩樣
試問~自詡比大陸高尚先進的台灣~在這方面有比大陸好多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rielgabriel&aid=282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