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すし家一柳
2014/08/26 20:20:11瀏覽2768|回應2|推薦17

終於有人願意陪我在日本吃壽司了,不枉費我陪她坐香草航空。早早就查好路線,提早一些些到達目的地。

華妹要喝甜的清酒~偷喝一口,酛味好重喉頭有滯留感,還是喝自己的啤酒好了。

招待的先付

我們是生客,坐在最裡面的角落。

某種瓜類,嚼就會出汁,很涮嘴。

當天只有一位師傅坐鎮。



星鰈魚握,肉有脆度及甜味,有溫度的醋飯讓魚肉更甜美。華妹吃了也太戲劇化了,他本來點8000的套餐,吃到第一貫後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握壽司,所以她要馬上改成跟我一樣16貫12000日幣的握壽司套餐。

鱸魚握,我只能說算她識貨,而且告訴她不是隨便走進一家都會這麼好吃,這可是我一個月前就預訂好了的店家啊~!

黃雞魚握,這邊的醋飯是人肌溫,帶著溫和的醋味,鬆緊度適中,用手拿剛好。

我喜歡用手拿握壽司,可以感受到壽司與飯的溫度。

鮪魚赤身,溫醇沒過多的醬味,很好吃。


中腹握,部位挑的很好,入口即化,味甘。

大腹握,油脂剛好,非常害怕吃到油到像吃一塊油一樣的大腹。這塊配合著有酸度的醋飯融合的恰好。



軟絲握,上方有加鹽粒,更能引出軟絲的甜味。

小肌握,發光魚喜歡的種類不太多,這是其中之一。熟度夠有脂酸,是我愛的口味。

竹筴魚握

斑節蝦握,夠大一隻也夠甜,吃的心花怒放,華妹也越吃越高興。

再來一杯啤酒配吧!

水茄,水分很多,漬的非常好,是我吃過的前三名了。

初鰹握,當初寫的筆記居然是~溫柔的味道(哈~這是太感動嗎)

馬糞海膽,沒有明礬味,吃完後口中回甘,濃到凝滯感很強烈。


師傅很認真的送上一道都會先用日文講一遍,如果會英文就再用英文說一次給我們聽,如果他說不出的英文,就會叫裡面的小師傅出來翻書給我們看是什麼!只是他這本是全日文的,朋友送我一本中文的忘了帶著,但還是有抄下來第幾頁回來查。吃完一貫後都會寫下日文名然後請外場的小姐幫我校正(老爺不在,這檔事只有自己做了)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沒拍到他在笑的照片,他笑的時候其實很可愛的,這張把他照的很像曹格。

松貝握(或稱象拔蚌握),其實在下對貝類情有獨鍾,如果握壽司套餐能全吃貝類,那該有多好(幻想中),這除了脆甜之外還是脆甜、脆甜!我的媽啊!這實在太好吃了!

蛤握,大又漂亮,刷上一些醬油提味,真是好吃。

很漂亮的型狀

換茶

穴子握,煮的很鬆軟好入口,吃完想跟師傅轉圈圈了。

玉子燒,裡面有蝦子的醬汁一起熬煮的,涼涼的吃非常爽口。

是怕吃不飽嗎?來了三個鐵火捲,也不是隨便亂做的,鮪魚的酸度剛剛好,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鐵火捲了,每個元素都到位,沒有理由不好吃!

味增蛤蜊湯


換茶

這餐吃的我們兩個心滿意足,華妹說是這趟最好吃的一餐,我聽了也好高興!我跟華妹轉圈圈好了!


ADD:東京都中央區銀座1-5-14 銀座コシミオンビル 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5807750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12:21

世界一級高級壽司激戰區的銀座果然無弱店,要把這家記下來

鮪刺身應是「赤」身吧,江戶前壽司店自然直接稱之為 ヅケ(zuke);海松貝便是正牌 みるがい(mirugai),有口福!

uppu(uppu) 於 2014-08-27 22:47 回覆:

象拔蚌真是脆甜,好吃的不得了,當時應該說要再續一貫的!

下個月又要去東京,這個月初訂海味就已經客滿,すし匠那時去休業~想吃的壽司店都訂不到,決定轉而去吃燒肉店了。

感謝幫忙校正害羞~


小夏
2014/08/27 01:36
那某瓜類貌似是芋頭葉的根莖部,超吸汁,吃起來有ㄙㄨㄚ ㄙㄨㄚ的口感。(lullditty@hotmail.com)
uppu(uppu) 於 2014-08-27 22:42 回覆:

你好棒毆~形容的很傳神!

所以我有說很涮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