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心而已
2006/01/30 23:46:13瀏覽291|回應2|推薦2
僅就所憶,念佛有以「觀想念佛」、「稱名念佛」和「實相念佛」功行深淺分者。
有以「定業」、「散業」依造作界分者。
有以「有相」、「無相」循體相而分者,... 林林多種。總是以相應為要。

至於所憶念者,無論是功德、,佛法,名號... 等,實皆屬上手方法,並無優勝分別,總以契合學人根器為要。


若言念佛之切要,攝心而已。


就不佞所知解,敬覆鈞座垂下問「所念佛何」。
曰「攝心」而已。


本文於 2005/09/21 發表於《聯合網棧.心法》
網友垂問「唸佛所唸, 是唸佛法? 還是佛名?」應《心法》市長囑答而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oyana&aid=164319

 回應文章

孔明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機而已
2006/01/31 00:40
對一位沒有信心,只想以偏修而得幻妄成就的人來說,這種解說法尚可圓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作攝心之用就太可惜了
2006/01/31 00:12
如果只把「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當作攝心之用,那就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