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縈繞不去的眼神
2012/06/18 18:02:57瀏覽282|回應0|推薦6

一個縈繞不去的眼神

======================

那是一個連鎖餃子店,晚上我一個人去用餐。在等待的時候,我看到旁邊桌子一個中年的父親帶著兩個小男孩。大的大約6歲,整齊的髮型,清秀的臉龐,讓我很難不注意他。小的也許4歲是屬於可愛型。只看到大男孩背對著父親與弟弟,很無奈地用兩手托著臉,好像已經吃完很久了。我注意到了他臉上的汗珠還掛著。小弟弟在父親跟他說話的當兒,嘴巴一直鼓著,似乎是很努力地在趕快把他們吃完。

 

那家餃子店的空調壞了,大男孩用手拂去了第一顆汗珠,還不時地回頭看著父親與弟弟,很沒有表情地又轉回身了。望著他,我真的很想做點什麼。感覺是不是父親比較偏愛小兒子而忽略了老大呢?我只能靜靜地觀察著。在我開始吃的時候他們還沒離開,我注意到了男孩的第二顆汗珠又掛在額頭上了,於是我決定走過去,在男孩旁邊的用品架子上,取出一張紙巾遞給男孩。他露出了驚喜的笑容,然後很禮貌地跟我微微鞠躬說謝謝。看著孩子明亮的眼神,我心裡的擔憂放下了,孩子不是自閉。

 

在等待弟弟吃完的時候,他不斷地用紙巾拂去臉上的汗水,我的感覺是似乎在體會一張紙巾帶來的關懷。終於小弟弟吃完了,父親帶著兩兄弟準備結帳要離開。男孩在玻璃窗外等父親的時候,與我眼神再度相望,他朝著我微笑地跟我揮揮手表示再見,我也微笑地揮著手回應他。後來父親似乎記錯了停車的方向,我們又有一次眼神交流的機會,他又再次微笑地跟我揮手,我似乎已經開始想念他了,又快速地揮手回應他,並且一直看著他離開我的視線。

 

也許是我多慮了,在與男孩眼神交匯的時候,我的感覺是,他對於一張紙巾的關懷是很看重的,讓我感覺似乎是他一直期待卻又缺乏的,越是這樣想,就越是心痛。希望只是我不必要的的擔心。只是那個眼神不知道要在我心裡縈繞多久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name&aid=65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