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浙江義烏初夏的一天
2011/05/13 00:09:29瀏覽330|回應0|推薦8
姍姍來遲的今年夏天,勢頭卻是很猛,氣溫一下子提高了十度,讓人無法消受。在空調與開與不開之間掙扎,在鋪涼席與不鋪之間猶豫。果然,很多不掙扎,不猶豫的人,造成了第二天的“有序用電”。其實就是分區停電。

腦袋里抱怨老天爺與供電所的聲音還沒完全離開的時候,卻突然下起雷雨來。義烏一下子就從夏天跑到了秋天,走到了窗戶前面,赫然發現早上穿的短袖,居然經不起傍晚的風,特別是一個人被困在這個走不開的地方,心里的孤寂更讓驟雨帶來的涼意,加重了許多。

下雨的天氣也讓我對于晚餐的安排左右彷徨,最後想出去透透涼氣,就去了義烏最大的自助餐連鎖店的“匆忙客”。開車過去,找停車位子就繞了半天,挺懊惱的,要不是下雨,走路其實也沒有多久的。選擇這個餐廳主要還是充值了不少,不努力消費掉,怕自己忘掉。當然他們的多菜色與煲湯的多樣性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排隊的時候,前面是一家四口,小妹妹一直好奇的看著我,好像我是外星人。也許是因為我沒有把臺商協會的運動帽拿下來,她的注意,讓我對她有了印象。取餐後上了二樓,我選擇了像麥當勞內部一樣的,大張的公眾桌子,因為是一個人,我就不去跟別人搶小桌子了。沒想到小妹妹的一家人也過來了。她的小弟弟喜歡高腳椅子,媽媽沒有反對,就把菜飯放上了。 沒有想到,爸爸上來了,卻因為椅子上固定的,堅持要換到4個人的小桌子。

我注意到了小妹妹的表情,有點無奈,但是似乎配合父親的支持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後來小弟弟洗手回來,看到父親把座位移走了,滿臉的失望,讓我不由得聯想到他們平常在家里的互動的情況。在印象中,做父親的通常都很疼愛女兒的,這個父親雖然跟女兒解釋了他換座位的理由,卻也沒征詢女兒的意見,就徑自把飯菜端走了。

還在懷疑自己過去的判斷的時候,又來了一家三口,當媽媽要求去坐小桌子的時候,因為小女兒的堅持,爸爸欣然從命,馬上就把飯菜放在大桌子上了。我心里為小女孩高興。也為他們一家高興。這樣的一家子,肯定比剛才的那一家更容易經常處在和諧的氣氛。一頓飯目睹兩場家庭戲,還真有意思。離開餐廳的時候,面對小雨的沁涼,心里面的平靜也讓自己多添了一點暖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name&aid=520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