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驕傲與牽掛
2010/03/28 13:10:50瀏覽333|回應1|推薦12

今天在你FACEBOOK上面看到你留言說,假如可以回到11年前多好!我知道那不是你的真心,你只是困在現在的環境,還沒有給自己找到出路。但是,談到移民的對與錯,我曾經也有過掙扎的,所以我不奇怪你會有這樣的自我懷疑。但是孩子我要告訴你,你這樣的懷疑是沒有必要的,因為,不論之前的挫折是否發生,你一直是我們心中的驕傲,現在還是,我相信將來也還會是。 

其實,我最懷疑的是,雖然這些年的努力,我的確在事業上得到了回報,但是,我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別的不說,移民的11年當中,我至少在你中學期間,疏忽了做為父親的責任,錯過了你一生只有一次的少年成長階段。我是多麼的不舍!即使我知道那是人生中難免面對的無奈,但是,孩子我真的不舍!!!

孩子,我要告訴你,人一生的命運就是定數,一切似乎冥冥中早已注定,你要在這樣的時空環境成長,發展,因為這一切從你開始在森林小學受教育,都已經決定了。其實這也說明了,才21歲的你,就已經很清楚地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很容易利用你可掌握的資源來塑造你自己。在這次的挫折之前,你已經向這個世界證明了你的能力,你的無限寬廣的潛能。 即使現在暫時的調整,我相信,重新出發的機遇很快就會到來,到那時,你還是一如既往地,充滿自信地,繼續發揮你的潛能創造自己,再創下一個高峰。

今天的你與家人之間的距離,我雖然可以把它當作是你遲來的叛逆期,但是,做為一個家庭的領航人,我還是常常檢討我自己的責任。在我這些年家庭與工作的來去之間,我并沒有察覺到我們之間產生過什麼樣的距離,可是我一直忽略了一個在中學期間理應會在生理,心理產生變化的你的需要,我還一直停留在你的小學階段,我們一直停留在特定范圍之內的交流。 一直到某一天突然對你的急躁的表達方式感到意外,而我也沒有足夠的冷靜,沒有運用智慧,很粗糙地處理過去,導致那次事件之後我們之間的情況一直沒有緩和。

每次想到,都會心痛。我曾經最熟悉的人,我曾經對世界上所有的人說過我最好的朋友,我最最親近的知音,今天居然我們沒有當面對話的機會。不過,孩子,從你決定要離開家的哪一天我說的話,家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不論我被你的冷漠刺傷的有多沉重,我都依然愛你,依然關心你的每一個點點滴滴。因為,孩子,你是我的寶貝,我的驕傲,我永遠的牽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name&aid=3892498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penny!
2010/05/09 08:53

同為父母能体會您對子女的期盼!能上森林小學,表示小孩資質及家長觀念皆非普通,但移民前後的環境及文化皆需調適,尤其我們為父母者!小孩非生理叛逆,乃文化叛逆。我們當學習「放手」,當小孩於生理叛逆時,讓小孩自己做主,才能避免衝突。Tell him in his facebook that you love him so much and you totally understand & agree his feeling now, and let father and son start the new stage together again if he will give Daddy the opportunity. I hope you won’t mind about my penny! God Blessing!

wandering star(uniname) 於 2010-05-09 12:13 回覆:
謝謝關心,只有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