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角擂台》李祖杰:USA雖榮猶敗,MLB老神在在(20130319)
2013/03/19 12:03:21瀏覽433|回應0|推薦1

上一站→李祖杰/美國輸球 大聯盟削翻

 

富商如雲的大聯盟,轄下共有卅株搖錢樹…脆弱如棉花糖般的美國隊,只是節慶時亮相,奉命出來跑龍套,載歌載舞娛賓募款,扮丑角充笑彈,當宣傳活道具的八家將宋江陣醒獅團,與MLB之間絕不該是個等號…野心勃勃縱橫世界的大聯盟,格局斷沒那麼小,職是之故,滷肉腳美國隊的一敗塗地,應作以下如是觀才對…

 

全球最大移民社會,豢養出全球最霸道特務組織CIA,滋養出全球最強勢職棒職籃削凱子聯盟,供養出全球最動見觀瞻政治頭目歐巴馬,根本不把北朝鮮小孩玩大車,猴囝仔操盤耍流氓,勒索安家費的土包子政權放在眼裡,當一回事看待的美利堅帝國,內部國不國,自身民族意識薄弱,乃舉世皆知,最公開的祕密…

 

連顧人怨的IOC有無棒球到底有無所謂…美國大兵怎如此漫不經心,征戰歷屆奧運的表現常乏善可陳…野小子能否重返IOC殿堂的代誌大不大條等惱人問題,統統蠻不在乎…看似攸關國家榮譽,實則無關痛癢的WBC冠冕,又值幾多錢啊?沒這個玩意,會少塊肉嗎?

 

地大物博的美帝,不早已是迄今首屈一指超強霸權,高居世界第一久矣?誰敢又能跟它比拳頭大小,比口袋深淺?天真無邪的美國佬,哪須在運動場上證明自己?甚至不惜獻醜,任人嘲笑此廝能耐猶不足,竟然殘留一息尚存的對手?況乎被迫吞嚥晦氣的斷頭台,還是自家原創的棒球?

 

簡直難以想像!棒球是咱國粹,national pastime,理所當然等於MLB,而大聯盟不就是美國的同義詞?莫非美國沒落了?只因為中國崛起了?

美國有自由選舉,有民主議會,有司法產業,有隱性托辣斯新聞鉅子,有電腦偽文明3C通訊時代應有盡有的Google服務, Apple配備MS Office軟件, etc.中國呢?只有習近平在人代大會以99%離譜得票率,一面倒當選國家主席那張荒謬嘴臉,以及網路審查、遮罩和封鎖等專制作為,更甭提一缸子無法無天不堪聞問,天大地大沒老子爹娘大的特權官倒貪腐情事…

 

美國債台高築?中國不也才剛裁撤大而無當,胡亂擴張事業線版圖,導致呆帳數字令人傻眼的鐵道部…傷痕累累的美軍外強中乾,過往在越南、伊拉克,當下入侵阿富汗,都被整得灰頭土臉?可人家國防體系並未崩解於無形,只是驕兵必敗,一時吃癟罷了…欲擊垮山姆大叔,沒那麼容易,除非…遠離政經衝突此等傳統場域,因其優勢宰制力仍纖毫畢露,與它周旋只怕沒啥搞頭…然後呢?簡單啊,看似最危險的地方,反顯相對安全多多…

 

一旦縱身南船北馬經典賽的棒球場上,瞄準阿基里斯腱攻敵罩門,疏而不密鬆散無比的民族主義廢咖鳥盤嘛,或能讓美國出盡洋相…須知,兩岸聯手揮棒,打不過日本南韓,可東方四個臭皮匠的民族主義確實夠嗆,只怕托瑞帳下的烏合之眾當真招架不住,何故?試問,使命感,榮譽感,國族歸屬感,這些民族主義情緒性DNA因子在向錢看慣了的MLB天之驕子體內究剩多少?

 

不獨如此,還有遭大聯盟吃乾抹淨,中南美洲各MLB殖民地,對待WBC志在必得,誓言教訓美國懶肥貓的敢死態度,亦同亞洲友邦如出一轍,也不足為奇…

 

教人血脈賁張的運動國族主義,弱國危邦專利品?如不然,樹大招風的美國隊,怎關關皆難過,末了只得且戰且走加速敗退,將爛攤子丟給大聯盟收拾?

 

殊不知,MLB目睹此狀卻喜不自勝,「監守自盜」正合彼意矣…美國怎能贏?那會沒戲唱!輸才好,輸愈多愈屌,橫豎被梭哈者,均微不足道蠅頭小利…美國不輸,大聯盟何以一直贏,贏它個沒完沒了?經典賽等於大聯盟,大聯盟可不等於美國…美國輸,不意謂美國遭打敗,其理互斥不言可喻…

 

準此,如果有一天,美國須從資格賽打起,淪落B級亂集團丟人現眼,從那裡再出發,也沒什麼好意外,因為WBC畢竟有其國族對抗色彩,而美國隊全員,恐不識此物之價值,居然凌駕美鈔之上…既沒愛國主義那種認識,作戰精神上何來打斷手骨顛倒勇,為國爭光的心理需求感可言…志在重利吸引各國人才效命麾下,以便慢工出細活,拓展全球市場的MLB呢,則兀自只顧招商攬客賣權利金,幹它的巷仔內生意人!

 

棒球國族主義今夕何夕?最難忘經典印記…請前往:

 

港腳香港腳癢又癢,有了夢想才有希望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hittables&aid=74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