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章分享:璽恩 唱出愛的力量
2008/08/07 10:30:38瀏覽686|回應0|推薦0
身上流著泰雅族的血液,音樂,就在她的呼吸、她的細胞裡。她唱歌,因為她快樂,她唱歌,因為她的歌聲能帶給別人快樂。璽恩,相信自己的天賦,快樂而自由地唱歌。

這女孩甜美、開朗、善良、有著美麗的歌聲。在言談間常常不小心就會漏電,釋放出健康自然的性感氣息。她是璽恩,身上流著泰雅族的血液,音樂,就在她的呼吸、她的細胞裡,這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學鋼琴、從小浸淫在福音音樂、在國立藝專主修聲樂、擔任約書亞樂團主唱,06年推出首張專輯到現在,璽恩始終和音樂緊密連在一起。

將天賦送給需要的人

璽恩是一個形象非常健康的歌手,為許多公益活動發聲。其實,她在出道前,就曾到甘肅東鄉當義工。「那裡是全中國第二窮的地方,我們到那裡蓋學校、廁所,幫他們挖馬鈴薯,用手一個個挖,到最後都快哭了。」最讓璽恩感動的是,她和當地的回族小朋友玩,唱歌給他們聽,看著他們聽歌時的表情,璽恩深刻體認到︰「每個人有不同的天賦,當我們將自己的天賦用在需要的人身上,就是有價值的。」那一刻,在回族小朋友的眼神裡,璽恩看見自己的聲音是有價值的。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當一個歌手,我一直在想的是︰我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盡自己能力去做,希望能和社會的需要成正比。雖然現階段我在經濟方面無法提供太大的幫助,但我可以把自己放到那個環境裡,帶給他們快樂和希望。」璽恩也期待自己成為原住民部落小朋友的示範和榜樣,「原住民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弱勢,但我希望這些小朋友不要因此而自卑。從小我爸媽就不斷灌輸我︰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有沒有錢。人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大班時媽媽問我要不要學鋼琴,如果我要,就要負起練琴的責任。」

我現在擁有的,就是最棒的!

璽恩將一切都視為禮物,「我從小就一直認為︰我現在擁有的,就是最棒的!」她為自己的泰雅族背景感到驕傲,希望有一天能用母語唱出爺爺自己寫的詩歌。從小在唱詩班長大,璽恩也熱愛黑人Gospel音樂,「希望有朝一日,能將自己喜愛的元素都放進音樂裡,激發更多創意。」對璽恩來說,信仰不是宗教,是一種生活態度和價值觀。她非常喜歡《修女也瘋狂2》裡Lauren Hill唱的〈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I sing because I'm happy
I sing because I'm free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她現場清唱了一段,她的聲音,彷彿能將空氣裡的水分子凝聚而成一朵美麗的雲,在空中久久不散。璽恩唱歌,因為她快樂,因為她自由,因為她相信。

Be myself,就不會有遺憾!

她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她相信,努力的人一定會有獎賞。「每個困難,都是由很多選擇拼湊而成的,每個選擇,都可以用正面的態度來處理。」進入歌壇以來,她所面對最困難的功課就是「等待」,第一張專輯從幕後到幕前,籌備了3、4年,如今又隔了一年半才發片,「學習等待,學習更認識自己。一開始我一直想做一個讓媒體喜歡的人,後來發現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妳,漸漸地學會做自己、愛自己。」在這個圈子,璽恩誠實面對自己,「Be myself,就不會有遺憾!」

美好的夏日回憶

璽恩喜歡唱歌、攝影、旅行,一趟不可思議的以色列之旅讓她打開了眼睛,接下來她還想去北非、蒙古、新疆、大溪地。喜歡攝影的她,愛拍大自然,和不經意的人的表情,幻想有一天也能出自己的攝影集。她喜歡夏天,「想到夏天就想到璽恩!」她美好的夏日回憶,就是爺爺奶奶在桃園復興鄉山上的老家。「整座山只有我們一戶人家,四面環山,沒有其他人。我們一家人常常到水源地附近聊天,我跟著爸爸在溪邊釣魚。每年入夏時一大清早到竹林去採嫩嫩尖尖的筍子,那裡有一大片竹林,老家也是竹子蓋成的。」璽恩形容自己的個性就像水一樣,可以被放進任何形狀的容器裡。「我很能入境隨俗,去當義工時,要我把大自然當廁所也行,我可以照當地的生活方式過日子。」或許,這和她的成長背景息息相關,「小時候就是打赤腳在路上走。」那個在山裡度過快樂童年的小女孩,依然在她心中。

採訪結束,璽恩燦爛的笑容還印在腦海裡,那笑容像是灑上了陽光的金粉,閃著自然而耀眼的光芒。她的甜美,來自心中滿溢的愛與夢想;她的性感,是夏日海灘的一道浪。今年夏天,璽恩推出新專輯《愛‧夢想出發》,要用她的聲音、她的天賦,讓這個世界更美麗。
文章轉自:美麗佳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hao&aid=211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