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嫉妒,就砍斷那條來源。
2020/04/24 14:40:04瀏覽81|回應0|推薦0

幫姐姐工作拿少少的鐘點費,也已經二個多月了....

本來是以幫忙短期的心態,帶著孩子去三個小時,再不方便都撐過去,

去幫忙以前,姐問過我要不要接手攤位,我拒絕了,因為媽媽是傳給姐姐,

當時沒有給我,我心裡也有點不是滋味,所以還是回答姐姐說我不接。

打工幫忙這二個月,有時會覺得薪水很少,

但其實,這份打工可以帶著孩子,可以幫付早餐錢,有些食材我也可以拿不用錢,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已經是很恩典的狀態了,感謝讚美主。

一度有和姐姐提到,如果有合適我的穩定工作,我會想去應徵,

那攤位怎麼辦?姐竟然說,就只好再找別人,也說不定那人做一做,就把攤位頂過去接做了!

蛤....媽媽的心血和攤位,就會這樣結束了嗎?

這幾天,我不時的會思考這個問題,

動過要接手攤位的念頭,

但其實....,事情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目前看來,我這個好用的勞工,自家人,

不計較收入又熟悉媽媽的生意,

以目前的狀態維持下去,姐應該是暫時不想改變的,

一年半後,我的孩子上幼兒園了,

問問自己會接手攤位嗎?不,她應該不會放這攤位給我...

可能給一個不熟識的人,會單純許多。

我今天有點焦慮,因著這樣收入和營生的景況,

早上出門,婆婆幾句好意疑惑的問話,

不經意的,提醒了我一些事。

還想著自己未來是否接攤位,

卻也看出這裡頭充斥著貪財、爭競、嫉妒和怠惰。

不喜歡自己陷入這樣的風暴之中,

醒過來,決定砍斷,不給魔鬼留地步。

我要倚靠主,放下自己的心思意念,

務要儆醒,自潔到神的面前,求主帶領前方路,

而不是我自以為是。

所以我不要再想那麼多,專心眼前每天的生活就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hao&aid=13272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