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環境,新生活!
2007/11/20 18:08:39瀏覽220|回應0|推薦0

在聖經裡有一句話:馬太三:3
施洗約翰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這陣子還是經歷了一次次心境和環境的轉變,
昨天搬到新辦公室了,和之前的環境,很不一樣。
這三年多在一個很安靜的辦公室,
相處的同事就那七、八個,和以前的工作性質差好多,
而經過這些日子的歷練,好不容易已調整好的靜態性格,
接著,又被換環境了!
這裡,來來去去的教授和學生好多,
而且不再擁有很獨立自我的空間,
這裡一出辦公室門口,就是學生教室和走廊,
不像以前,幾乎整層樓都我們自己人,
只好再次,試著調整工作步筏和態度了。

就這樣每三年換一種型態的工作心情,
很妙。

有時想想,這些年經歷的工作,遇見的人事還有發現的自己,
到底,有沒有什麼相關性隱藏其中呢?
一般人所說的"命運",即我們心中的神的旨意,
到底會帶我走到什麼樣的未來呢?

哈哈~~~  好奇心再起,又想要亂問問題了,
收回來。
還是專心在眼前工作和生活中吧!
會親身體會人生的各種滋味,和認真努力在當下的美好。

--------------------------------------------

昨天,和死黨聚餐聊天,
她前一晚剛訂完婚,難得同學們都還在,
好想念大家,就和他們從中午聊到了傍晚,
然而,話題中,沒有很多新婚的開心和幸福,
除了我們這一票一貫的打屁和笑鬧之外,
談到的,卻是訂婚的她和對方的摩擦及不悅。
(赤赤~~~ 才訂婚耶!這個....怎麼和我看到的新人不同!@@)

聽到了許多,他,這二天怎麼和戀愛中的他不一樣?
而看到好友的反應,是不安,和不知如何回應的狀態,
不由得替她擔心了起來....(雖然我很會替別人擔心!^^")
這位好友,
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怎麼樣的生活嗎?

對方是小開,算得上是豪門吧!
新郎的媽,滿嗆的,穿金戴銀、雍容華貴、排場要夠,
而這位新郎,我聽到讓我傻眼的是,
好友電話問他婚禮細節時,他回答的是:「問我媽。」
(X的)我心裡暗罵,這人在幹嘛啊!
把老婆推給家裡的媽就可以了嗎?
是長大了沒啊!  G DM IT.

不曉得這一對即將成為伴侶的倆人,
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
只知道訂婚宴的摩擦和溝通不良,吵了三天了.....還沒好,
而他們的結婚,在二個月後。

看過太多對同學,交往多年後分手,結了婚沒二年又離婚,
還有結了婚後,吵架不合互鬥.....
不由得讓自己開始想去暸解,婚姻,是什麼?
讓人有安全感又有幸福的婚姻,又是什麼?
還好,
身邊也有好多對在婚姻磨合中努力的男女,
對感情和未來的信心,並沒有失去。

原來,二個再怎麼覺得契合的人,
在這樣截然不同的背景中成長,
又有二個各自的家族牽涉其中,
免不了也是一門學問和功課。

不過......
我很想跟朋友們說,
有神同在的婚姻和未來,
會有很大的平安和出路,
不曉得接下來,她們所要面對的,會不會很難,
希望,以我們這一票樂觀、天真、開朗、活潑的個性,
未來,都會有個平安穩定的發展,
我想這樣,至少對我來說,就很滿足了。
^_^

平安~ 即將新婚的好友!  未來,相信掌握在我們手中。
上帝會保護我們。wahahah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hao&aid=138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