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戲的人v.s看戲的人
2007/09/24 01:19:02瀏覽93|回應0|推薦0

有個問題在心裡哦!

看過聽過這麼多真實的人生故事,

很多人生故事,總是有這麼多悲歡離合,

當一段故事上演到極悲的片段,

你們覺得,是演戲的人比較心痛,還是看戲的人比較心痛?

-------------------------------------------

我看著別人的人生故事,但我卻深深感受到當事人的心痛,

甚至,我好希望減輕他的苦痛,並且保護他不再受傷。

-------------------------------------------

是我多愁善感嗎?是我想像力豐富嗎?

但更多次的經驗,我反而相信上帝給我這樣善感的個性,

能先人一步去治療別人的傷痛,甚至,去預防他人受傷。

-------------------------------------------

學生時期,有人跟我說,

「你總是在一旁看別人的故事演出,

 何時,你才要真正開始演自己的戲?」

這話說出至今,又過了七、八年,

我演出了自己的故事了嗎?我,曾經試著去擔任自己的角色。

或許是傳播幕後人員工作的慣性,又或是我天生的個性,

總是不自覺得,就躲回幕後,想繼續當個不起眼的工作人員,

即使是個不受注意的小小螺絲釘,我也會很自在。

但....偏偏這些年的經歷,似乎,在教我一些什麼.....?

------------------------------------------------

有的。我會再次找到一個屬於我的人生舞台,

這些日子的任務,算是快大功告成了,

上帝真的才是人生劇本的導演,

我即使不順服,卻還是明白,終究要回到屬於我的角色崗位,

不曉得下一步,會是什麼段落,

但是我記得自己一直以來的信念,

我要用愛活出我的人生,愛是人生最大的誡命,

上帝愛我,我也懂得愛自己,更懂得要繼續愛人的使命。

--------------------------------------------

於是....我產生了一個疑問:

我要活出自己的人生,也要是奉獻愛的人生,

可是....這裡是不是有一點小矛盾呢?(還是沒有?)

我要給予心神、精力在需要的人身上,

而遇到自己的緣份時,那卻似乎分散了我好多心力,

於是,我選擇低調放手.....,但困難卻更大了....(那ㄟ按捺@@?)

如果我的人生,和奉獻有互斥,

或許....有哪裡出了點問題吧?......

我知道我愛上了一個人,但我卻不想要花太多心力在那上面,

這樣....是不是不對?.....&*%$#@*% .....

唉~~~真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所以,我把它放一邊,放了好久好久了。

呵呵~~~期盼有一天,時間帶來上帝的鑰匙,

然後,解開它,就沒事了!呼~~~

或許,我不夠誠實面對自己,

只是我明白,想做的事想要的未來,大過眼前那段似是而非的感情,

所以,冷靜看待一切變化,

相信只要是從神而來的,是神的旨意,

就會有最好最適切的發展。

因為神愛我們。我們要做的,就是信,恩典夠我們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hao&aid=125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