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
2007/08/15 12:41:00瀏覽103|回應0|推薦1

心美,看什麼都美。

這是這麼多年來的工作生活經驗中,

學到印記在心裡最深的其中一句話。

嗯!喜歡這句話。

-------------------------------------

在我們日常生活週遭,

有很多美麗的人事物。(呃!好normal白濫的一句話)

好吧!這樣說看看,

當你心情好的時候,是不是看什麼人事物,都會比較美好呢!

因為心裡沒有惱人煩躁的事情,

所以看什麼都比較順眼順心。

那這個就不一定是常態和定律囉!

我指的是「看什麼都美!」這一事。

所以,能夠常保好心情,看人事物都美好,

會是一種修養和歷練,更可能,是人生經驗的累積。

如果,是那種被大家呵護在手裡,細心照顧和教導,

「人生是很美好的哦~~~......」這樣的人,心美不美!美~~。

但是,會不會比較像是溫室裡的花朵一樣,

是啊!心美、人美、看什麼也都美。沒什麼不好。

但,遇到人事風波、居處在泥濘中時,

還有辦法繼續這樣保持自己,看什麼都美的心嗎?

我知道,我曾經跌倒,看什麼都染上了一層泥,

那時候,心好累!也知道這樣不好,

但卻明白,我真的無力去撥開那層灰泥。

還好,懂得放手,才有力去清洗自己心上的泥濘,

而且,這一波的經歷,是真切的成長,

不再是書本上的故事,別人的經驗。

而是屬於自己的。

--------------------------------------

有一則故事:

國王提供了一份獎金,希望有畫家能畫出最平靜的畫。許多畫家都來嘗試。國王看完所有畫,只有兩幅最爲他所喜愛,他決定從中作出選擇。

一幅畫是一個平靜的湖,湖面如鏡,倒映出周圍的群山,上面點綴著如絮的白雲。大凡看到此畫的人都同意這是描繪平靜的最佳圖畫。

另一幅畫也有山,但都是崎嶇和光禿的山,上面是憤怒的天空,下著大雨,雷電交加。山邊翻騰著一道湧起泡沫的瀑布,看來一點都不平靜。

但當國王靠近一看時,他看見瀑布後面有一細小的樹叢,其中有一母鳥築成的巢。在那裏,在怒奔的水流中間,母烏坐在它的巢裏——完全的平靜。

你想哪幅畫贏得獎賞?國王選擇了後者。

“因爲,”國王解釋道,‘’平靜並不等於一個完全沒有困難和辛勞的地方,而是在那一切的紛亂中間,心中仍然平靜,這才是平靜的真正意義。”

---------------------------------------------

我想說的,就像是這則寓言故事一樣,

有時候真正的美,是在一個艱困險惡、或眾人嫌棄的情況中,

才更能顯出"美"的意義與價值。

我想,愛,也是如此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hao&aid=116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