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去歐洲耶~~~
2007/07/17 23:43:53瀏覽152|回應1|推薦2

這幾個月來,陸陸續續有朋友去歐洲回來,

有人渡蜜月去布拉格,有人去法國自助旅行,有人去英國遊學,有人去德國出差,

看到分享的照片,覺得好美~~~,那裡的景色和氣候,真的就像照片拍的這麼美嗎?

好想在這一生中,去那麼一趟看看走走,感受歐洲人的生活。

有可能嗎!我覺得~~~  不是不可能的事哦,我雖然不是借貸型消費的人,

但覺得,有一天我定可以有旅遊的機會,不是自己存錢的話,有沒有可能因公外出!

呵呵~~~ 想想也挺有盼望的,人生有夢有希望!^Q^

-----------------------------------------------

難得晚上有機會也有時間,坐在客廳和姐夫聊聊,

姐夫給的生活建議,也真的不錯!

如果白天有個穩定的工作、待遇休假都滿好的,

早睡早起對生活的安排和運用,很好耶!

是啊~~~ 這些日子來的衝刺辛苦,

白天晚上二份差,再加上接的記錄片Case,

覺得快要告一段落了,很感動的是,

我沒有搞砸它,堅持了這一年半的時間,

不知道最後呈現的結果,會有什麼樣的回應,

但我真的做到也做完,這一年半來的挑戰,我要完成它了。

(雖然因為它,我失去了好多好多~~~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失去!)

我想上帝真的一路在帶我,祂知道我不得不做這樣的選擇,一路,走來。

經濟壓力在這二年的努力中,好多了,我做到了耶!

呵呵呵~~~  也修正了自己許多,這樣的成長,好真切。

------------------------------------------------  

今天和弟弟們去練樂器,

真的覺得青少年的成長,好明顯,

弟弟一步一步在成長,雖然還是年輕氣盛,

但看到弟弟從常會跟我抱怨、找好多藉口,

到後來,我們的辯論之中,決定,我們都不替自己的不足找藉口,

改掉壞習慣就是了。

於是,大家一起在努力中,弟弟都改變了,我也在努力。

今天他跟我分享長輩給的一段話:

「謙卑但不要自卑;自信但不要自傲」

覺得挺棒的!雖然有時這四個定義的界限不一定很清楚,

但至少,放在心中是一個提醒的準則!

因為在自己成長路上的小聰明,難免會讓自己驕傲起來,

而同樣是成長過程中的挫敗和傷害,就會造成自己有深有淺的自卑 ,

有勇氣面對不好的自己,穩穩的做最佳狀態的自己,不容易,

但,我相信,設定好邊界,為自己最佳狀態所設的邊,是需要學習的,

我,還在學習這一點,

不懂得設自我的邊界(如工作、生活、作息、表現...)

有時邊界很寬,你會表現很出色,很出風頭,但時間太長會失衡會狀態開始不佳,

有時邊界設得太窄太短淺,其實又低估了自己的能力和所能承受,難免可惜,

所以~~我覺得,因為只有自己會最先感受到自己狀況好不好,
(所以要懂得照顧自己身心靈,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你覺得,該踩一下煞車時,就大方的說,that's enough. I need to take a breath.

為了自己的表現水準和能力品質,說不,也是一種學問!

嗯~~~ 好好取捨有關輕重緩急、愛與不愛的先後次序!^_^

我們都可以有一個均衡且良好的人生!

匠子也挺不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hao&aid=109765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鈔票 不多,
2007/07/18 01:06
不妨等等,歐元匯率太高。

可以到 美國,舊金山,美金貶值。舊金山 天氣涼爽。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