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是很殘酷的.....
2007/06/27 16:23:32瀏覽116|回應0|推薦3

這是他說的,雖然,我並不反對,

但是,卻有一股很噁心的感覺......

在胸口,一直覺得....想吐......

---------------------------------------------

他的標準,是他的天,是他的全部,

在批評、漫罵、指責別人錯誤時,

我覺得他在耍流氓、用著威脅恐嚇的用字和口氣。

我不是理工人,我就算夠理性,但知道自己傾向文人思路,

我喜歡藝術、人文、多彩豐富的呈現,

更重要的是,喜歡那種尊重各人發展、包容並蓄的態度和環境,

可是,這位先生,跟他工作三年多來,

我不得不配合他的標準,明明心裡知道他根本不懂得欣賞和包容,

還是對我自己的工作負起責任,所以我改。

在別人主導的遊戲裡,勉強著守著別人的遊戲規則,

不喜歡的話,可以不玩。

----------------------------------

不曉得為什麼,再次覺得很大的噁心感在心裡,

看著他批評做事不做好,影響層面有多大的論述,

這....就是學術嗎?我想,是他個人的學術標準,不是全部。

「人生,是很殘酷的......」

這句話出自他口中,因為這陣子的他,有著很大的不平安,

所以,他再次用那樣攻擊的武器和包裝,

重新再面對他的工作和人生。

--------------------------------------

我想說的是,那不是我的人生,

我在這環境受到的批評指責和謾罵,

傷害了很多次的尊嚴,過去某方面屬於自己的工作能力漸弱,

雖然,也習得了另一方面的工作能力,

就不再多想了。

-------------------------------------

該我做的,繼續做好它。

也希望這樣一個學者長官,早日找到平安和合宜的對人態度。

祝福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hao&aid=105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