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鳥
2010/02/09 22:42:07瀏覽532|回應0|推薦2

前幾天週末中午出門參加一個聚會,等的那班公車卻遲遲沒來,
於是,在傻等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我的耐性終於耗盡,決定步行10分鐘去搭乘另一班公車。
步行的路途中,看到一幕驚心觸目的畫面:
一隻體型像是鴿子的鳥,嘴裡銜著一根樹枝之類的東西,在車水馬龍的道路分隔線上徘徊。
看到這一幕情景時,驚恐之餘只想著:「快點飛啊!笨鳥!」
而那隻鳥似乎喪失了天生的飛行能力,傻呼呼地走在分隔線上;
於是我第二個想法是直接闖越馬路、去解救那隻笨鳥。
等著一輛貨車駛離,我正要邁步衝過去抓鳥的同時,
卻看到那輛貨車不偏不倚地從笨鳥的身上輾過,只留下「啪嚓」一聲絕響…

眼睜睜地看著這血淋淋的一幕,我的腦子就如同笨鳥的身體般,瞬間炸得血肉模糊。
如果能早個2秒鐘看到牠,或許我就可以穩穩把牠握在我的掌心,
或許這一刻牠就能繼續展翅高飛、回到牠的巢穴中把玩牠的小樹枝…
短短幾秒內,一個生命消失了。

當天一整天,那隻笨鳥被車輾過的情景不停地在腦海中Replay,
激動的情緒在體內流竄,淚水始終在眼眶中打轉,
甚至吃晚餐時,一看到肉類食物就想吐…
看來,我又該吃素一陣子了。
(連續幾天晚睡,是因為真的很不想做惡夢─在夢中再一次經歷那個場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go&aid=376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