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前的生產日記+生日快樂!
2008/12/01 00:21:49瀏覽902|回應2|推薦6

今天是我的小愛馬一歲生日.

說是今天,等我打完文章enter送出,也許這天就過了.

11月30號.

昨晚一直睡不好,因為想到今天她要滿一歲了,腦子裡想的盡是一年前生她的光景及在月子中心的那段時光.

即使已經一年,但生產的痛苦,月子裡應付啼哭不停的愛馬,一切一切,並沒有因為時間而被我淡忘.

生完那段時間,一直很想寫一篇生產日記,總覺得這輩子我只生這一次了,應該記錄點什麼. 但真的坐到電腦前開始打字後,太多太多零碎的小事,我那篇未完的生產日記還存在記事本.

我要在這裡寫一下大概,

11/29/2007,進醫院. 事前就已經被醫師下單要催生,因為愛馬在我的肚子裡成長停滯. 早上去就被退回,因為生的產婦太多,根本沒床給我. 熬到下午才被通知去報到,還是沒床,但我也不想再等了. 下午5點開始摧生. 到午夜之前我都能輕鬆的繼續以優雅姿態玩我的數獨,午夜一過,開2指,護士再加強藥劑,我的肚子才開始有點感覺.

我記得我還讓老公回家去洗澡,躺一躺再來陪我. 半夜3點半,我讓從家裡來的老公泡了杯特濃的蜂蜜水給我,這輩子沒喝過那麼噁心的甜水!現在想起來,舌尖都縮了起來..

但蜂蜜水真有效,不到5點半就破水了. 而那時開始的每一次陣痛都像要把我的腰擰斷般,以前雖有腰酸的毛病,但和陣痛的酸痛,真是沒得比,好像一千個中醫師同時針灸腰酸穴道..我再也優雅不起來了.

打午夜開始我開2指後,我都要問每個進來check我進度的護士,我可不可以打無痛,每個護士都告訴我,我baby很小,很好生,不用打無痛! 破水之後如潮水般湧現的痛苦,我又再問一次護士,"妳開3指了,很快就會生了,8點之前應該就會生了!"  但是,8點過了,我隔壁床已經有2個產婦推進去生了,我還在3指...11點,4指,我已經陷入瀕死狀態,但護士說, 4指了,不能打無痛啊! 真幹,有一種從頭被騙到尾的感覺!

會這麼痛苦是因為從28號晚上開始我就沒閤過眼. 要去催生讓我整個人都很緊張. 所以到30號中午,體力耗盡+睡眠不足+抓牆陣痛,另外還得遵照指示不能亂用力,也就是說一樸很大的大便卡在門口,護士還叫妳不能把它用力大出來! 

而且很糟的是,我沒有規律陣痛. 一般人生產,監視器的陣痛圖形會規律的由小山變大山,但我的一直都是狗啃般的鋸齒狀,偶爾出現一次大山,就又不見了.

我那時還真的哭了! 哭著求老公讓我去剖腹生產...

下午2點. 我已經累到不知道自己是誰. 醫師已經叫人去準備開刀房,護士再來check我一次: 奇怪了...妳不應該這麼難生啊...怎麼開這麼久都是4指..不行!我不讓妳去剖腹! 我們會幫妳!

從那時開始,我陷入另一種痛苦.

3個護士,兩個壓我肚子,一個在底下幫我做陰道按摩,一直對我說: 憋氣數到十用力....妳可以的! 妳可以的!

我記得我一直說: 我不行了!我不行了!

我不知道她們怎麼可以把那麼大的肚子壓到扁扁...肚子和肋骨被擠壓的痛,按摩的痛,我已經感覺不到陣痛了...

Anyway,她們算是硬把愛馬給推到門口了. 我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護士叫我一感到陣痛就盡量用力,但因為我感覺不到陣痛,也只能想用力就用力. 我對護士說我再也沒有力氣用力了,護士只是笑笑的說了句經典名言: 媽媽都會有力氣的!

下午3點37分,愛馬來到這個世界.

微小尖細的哭聲.

2700g(不敢想像超過3000g我要怎麼生!),52cm. 正副胎盤.

接下來,縫合的痛苦. 我整整在裡面叫了一個小時,打了一針嗎啡都壓不下那個痛,縫之前醫師還已經打過痲藥了....生的時候我都還沒叫那麼大聲....

當初產房裡那個哭聲微小的的小北鼻,現在成了個大嗓門,一哭起來,可以從後面學校傳回我的房間.

那個育嬰室裡體重倒數第二的小北鼻,現在一餐吃的白米飯比老媽還多.

那個安靜專心躺在我懷裡吸奶的小傢伙,現在除了睡覺時間之外,整天動個不停.

喜歡聞她酸酸的小腳丫,怎麼那個什麼嬰兒鞋都太大的小腳腳,不知不覺間就又要換鞋了...我可是幾乎每天看著妳的呀,怎麼妳就在我眼前無聲無息的長大了呢....

雖然妳不是最完美的北鼻,可是妳是媽咪最寶貴最心愛的孩子喔!

愛馬,妳還是要繼續乖乖長大喔!

啊,果然超過12點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ovemema&aid=2431480

 回應文章

晃二
晃一的小孩
2008/12/01 19:20

這張難得比較像妳一點



快樂喲~~~
2008/12/01 16:55

時間過好快!!!

照片上的愛馬跟我印象裡的差好多!!!!!!

真的太久沒看到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