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馬一歲七個月,日文版巧虎搭配爆笑英文字幕!
2009/07/02 23:21:35瀏覽1197|回應0|推薦1

愛馬步入一歲七個月.

我終於讓她喝白開水以外的東西了. 今天讓她喝了點加水的養樂多,她以我從未看過的速度,咻-咻的喝完....果然小孩子都愛喝甜甜的飲料.

講話還是沒什麼太大的進展....雖然我也不太清楚一歲七個月的小孩,一般是會講到什麼程度...

也開始讓她看巧虎了. 買了幾片二手巧虎,也看過別人網站上po的日文巧虎,我必須說,日文版的巧虎真的比較有吸引力,不管配音或設計,台灣版的還是比較粗一點.

愛玩水. 被老妹這邊的社區寵壞了. 整天看著樓下的游泳池叫"游游"....

吃東西越來越精. 之前都會幫她把飯和菜裝在一個碗裡給她,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的,只挑菜和肉吃,完全忽略米飯,這當然不行! 哼,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現在我也學會了,先給她一碗白飯吃,然後我再去炒菜,這樣,她飯也吃到,也不會在我煮飯時在腳邊蛇來蛇去的. 這招果然有用!  妳老媽不是好對付的!

前幾天也第一次帶她去坐捷運. 雖然只有坐兩站,但愛馬表現不錯,還會跟一位老婆婆玩,她真的是老人殺手! 捷運上竟然有一位30幾歲左右的壯丁大老遠越過好多個座位,表示要讓位給我和愛馬,我們沒坐,但很謝謝壯丁! 這年頭還是有有公德心的人. 我們眼前幾個年輕的美麗女孩,倒是對小小的愛馬視若無睹.  我希望有一天這些美麗的女孩自己有了孩子,帶著小孩出門時,也能有人對她們伸出援手....

帶愛馬上捷運前,我其實有點猶豫. 我可以開車,也可以坐計程車,我心裡很清楚,上了大眾運輸系統,就不能expect別人會幫我們. 記得以前懷孕時坐過幾次捷運和公車,已經充分領教過現代人的冷漠,沒有一次有人讓座給我這個大肚女人. 

小朋友的教養,我想最主要除了從父母及學校以外,這個社會的環境,對孩子的氣質養成也很有影響吧. 無論如何,我希望我的愛馬以後會是個勇敢又有愛心的人.

對了,看到的這個日文的巧虎,快把我笑死. 剛開始聽覺得沒什麼,直到我注意到底下的英文字幕...天啊! 這不是翻給美國小孩看的吧!? 翻的不完全對之外,用字還相當低俗! 但是配上可愛的巧虎卡通,不知為何,我竟然有種看喜劇片的感覺! 雖然不該覺得好笑....anyway,卡通講的並不[完全]是英文字幕翻的那樣....(個人深深覺得翻的人可能是驚聲尖笑類的電影翻太多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ovemema&aid=309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