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生不用防曬保溼?小心變大叔
2013/08/30 14:30:26瀏覽7406|回應0|推薦6

男性如何「顧面子」?看達人怎麼說!

清潔 一天最多洗兩次臉

黃政傑(雅偲聯合診所院長)

男性的生活方式較女性偏愛戶外活動,也較常熬夜、應酬、喝酒,再加上較沒有使用保養品的習慣,男性朋友們確實該好好注意「面子」保養這件事。

20歲初頭的年輕男孩應著重在清潔和控油保養;建議最晚30歲就要開始使用抗老與抗皺保養品,如果可以和女生一樣25歲就開始抗老,那是最好的。還有,防曬真的很重要,我從28、29歲才開始真正認真做到每天出門擦防曬,其實還是太晚了。

此外,我要特別提醒男性朋友們的是,千萬不要因為出油就一直洗臉,這是男性朋友最容易出現的保養迷思。我建議,一天最多洗兩次臉就好,可用手部加強按摩或搭配洗臉儀器來做輔助,以利粉刺和髒污能夠徹底排出,這才是所謂的有效洗臉,要不然一味的猛洗臉,也只是洗到表皮的油脂,甚至連保護層的油脂都給洗掉。

我的年輕秘訣,除了白天一定擦防曬外,晚上則是會選擇質地清爽的抗老產品,出國或冬天時則是會特別加強保濕。飲食上我也會經常提醒自己多攝取含抗氧化營養素的天然食材,每天也都會喝一杯綜合蔬果汁,且儘可能不熬夜,抽菸、酗酒更是沒有。

同時,我的運動習慣也已經有10年之久了。運動不僅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有利身體健康,就心靈層面來說,也是紓壓的好方法呢!

防曬 選擇基本防曬乳即可

Kevin(彩妝師)

男性秋冬保養掌握清潔、保濕、防曬三項基本原則,許多男生喜歡偏水性的保養品,多半只使用化妝水和凝霜,這樣秋冬可能不太夠,因為男生經常需要刮鬍子,角質比女性容易受傷,秋冬可增加輕質,含一點點油脂的保養品,以加強保濕。電腦族、低頭族或戴隱形眼鏡者,眼周較易出現老化乾燥現象,秋冬時可把凝膠類眼霜換成乳液類的眼霜。

擦防曬是男生比較尷尬的部分,市面上防曬隔離霜多半有潤色功能,男生會擔心粉味太重,我建議選擇基本的防曬乳即可,如果喜歡有一點點遮瑕潤色功能,想要使用潤色隔離霜或BB 霜,色號選擇比自己膚色再暗一點的,會看起來比較MAN,否則顏色較白的隔離霜,會讓你看起來太斯文。

保濕 質地清爽的凝霜乳液

楊中豪(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妝師)

男性秋冬保養首重保濕,眼部尤其重要,因為眼周細紋很容易透出老化現象,臉部保養則可選擇質地清爽的凝霜或乳液,白天還是要防曬,畢竟紫外線是不挑男女的,任何人都會因為紫外線照射而老化,但男性皮脂分泌較旺,可選擇防曬係數SPF15-25的防曬品即可,肌膚特別乾的男生因為容易長斑,才需要擦到SPF50。

防曬品的選擇重質地,現在很多防曬有潤色效果,其實男生也可以用,不但遮毛孔、痘疤還兼防曬,算是很方便的產品,但宜選擇質地輕薄透,不會有粉感的,這樣才比較不會被發現好像擦了一層粉在臉上,反而能達到讓氣色更好有型男的感覺。秋冬嘴唇容易龜裂,沒有顏色沒有味道的護唇膏比較適合男生。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enblog&aid=827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