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西縣:法律援助“服務到家”真情暖到群眾心坎
2021/04/23 17:47:41瀏覽11|回應0|推薦0

“你好,請問是肥西法律援助中心嗎?我有事情想找你們幫忙。”日前,肥西縣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了一個特殊的求助電話,一名82歲高齡老人唐某希望能夠獲得幫助。

原來,2019年12月唐某被一輛無號牌電動自行車撞傷,事故發生後,已花費醫療費用31681元,但肇事車主僅支付了部分醫療費用,卻拒絕賠償其他損失,迫於無奈,唐某隻得向法律援助機構求助。當天志願律師戴彩霞將唐某的有關情況報告了法律援助中心,並提出以上門辦理的方式為該申請人提供服務。

當天下午,戴彩霞同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員一行人前往唐某家中完善相關手續,在其家中,戴彩霞圍繞援助事項,逐項解釋並詢問《交通事故認定書》、醫療發票等,並儘量用最通俗的語言為老人分析案情,唐某在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員的指引下簽署了相關援助文書。得知老人是低保戶,法律援助志願律師又送來了牛奶、菜油等生活用品。

戴彩霞指導唐某簽署相關援助文書。肥西縣法律援助中心供圖

為行動不便的高齡老人唐某提供上門服務,這只是肥西縣司法局落實“為民辦實事”的一件小事。在肥西縣深化法律服務活動中,法律援助機構化被動為主動,改“最多跑一次”為“服務到你家”,全面提升服務質量,不斷深化便民措施,為老年人、殘疾人、未成年人和農民工等特殊群體開啟“綠色通道”,提供“優先服務”,對行動不便的70歲以上老年人、殘疾人提供“上門服務”,實現了法律援助從“應援盡援”到“應援優援”的轉變,架起了法律援助機構與弱勢群體之間的“連心橋”,使人民群眾真正享受到優質、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務。

相關詞:台北酒店經紀人, 高雄當舖汽車借款,雲林糖尿病診所, 汽車增貸,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i005&aid=16187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