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感情再好,千萬別輕易借對方錢!蔡康永的一席話告訴你,把交情當理所當然有多可怕
2022/01/10 15:49:39瀏覽29|回應0|推薦0
「你有沒有被借錢的經驗?不借不夠義氣,借了又生悶氣。你有沒有被拗多做事的經驗?不做不夠意思,做了更沒意思。那些給我們添麻煩的人,說這叫交情。但下次,請你這麼回他:如果你跟我有交情,你不會添這種麻煩給我。因為你會為我著想,而不是只想到自己時,才把交情掛在嘴上。這不叫交情,這叫矯情。」 我會這麼說,完全是因為看了蔡康永這篇演說,他重新界定了添麻煩的定義,還同時上升到美德的層次,太走心了! 這是蔡康永在《奇葩說》辯論節目的一段演說。當時辯題是:「不給別人添麻煩,是一種美德嗎?」他是站在正方,認為是一種美德。強烈建議你這篇演講多看十遍,非常有意思的觀點設計。

OK忠訓國際-信用貸款

相關詞: 簡單客廳裝潢實景照片, 透天客廳裝潢實景照片, 客廳裝潢實景圖, 客廳裝潢圖片, 裝潢費用PTT,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i005&aid=17121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