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高終於決定去搶劫
2009/07/22 10:39:52瀏覽375|回應0|推薦1
  老高終於決定去搶劫。    
    我可以證明,老高作出這個決定,絕不是一時衝動。他甚至是慎重思考,反覆權衡後才下的決心。    
    老高是我的一個朋友。    
    老高是高中未畢業生。    
    前幾年,老高在一家大型的企業做業務。    
    可以肯定的是,老高在那家企業裡還是做出了一些業績的。因為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老高就升任為部門經理。    
    如果老高就這么做下去,也就不會有這個故事發生。    
    但老高沒有,或者說,他想繼續做下去,但卻無法做下去。    
    老高這個人,有兩個致命的缺點。    
    一是他在經濟的理念上很隨便。    
    我意思並不是說他視錢財如糞土,恰恰相反,老高對錢很重視,他非常清楚錢的重要性。    
    老高是個大手大腳的人,開銷很大,比如,他錢包裡只剩下十元錢了,他也會毫不猶豫的花掉。    
    也就是說,老高在可以打的時,絕不會去擠公車;可以吃魚時,他絕不會去吃豆腐。    
    但老高不在乎,作為一個部門經理,在他的職權範圍內想撈一點出來,是很容易做到的。    
    老高當然不會放過這種機會。    
    結果就造成,老高離開那家公司時,他的賬上已有了一筆不小的虧空。換一種說法是,老高離開那家公司的原因,就是這筆賬。    
    老高的第二個缺點是風流,也叫好色。    
    在他的朋友裡,包括我,曾有個評語給他︰    
    只要是個雌的,哪怕是頭母豬,老高也會感興趣。    
    老高自己也說過,至今為止,他一共有過18個女人,其中從17歲--50歲各個年齡的都有。    
    老高還說,在中國這個特殊的環境裡,人們最感興趣又最避之不及的兩個方面,經濟問題和作風問題,他都占了,也算腐敗了一回。    
    但幸好,老高有一個不知是優點還是缺點的一點。   

HTML clipboard延伸閱讀:

風雨人生路天使的快樂一個人旅行假期旅行海的另一邊沒有方向的游走一切的忘卻所謂的理想心中的女神冰河時代佳人在何方美麗星期天旅行日記轉角遇見愛走進秋天生命的承諾陽光海灘人生的轉變好夢人生流水之聲歲月如歌一個人時不孤單愛的時空歌行天下天長地久的誓言一無所有昨夜的夢自由之行逍遙山水間創造一種快樂我的時代曾經的學生時代為你寫詩奇妙愛情激情人生開心人生路路漫漫其修遠美好新生活你我曾經是朋友快樂人生人生知音你我曾經同路走吾將上下而求索為你歡呼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86&aid=315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