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話訪談
2009/02/03 10:32:00瀏覽505|回應0|推薦0
  我們正在做的這次電話訪談也是如此。如果我心想,“嗨,反正我也不需要面對35 000個聽眾,和他們面對面地交談,所以我說話的時候

不必那麼謹慎、認真。”假設我真的那麼想,那訪談一定很難成功。當然,我已經有了足夠的意識讓自己明白不能這么做。
  我希望自己能給大家提供最簡明、最好的訊息,儘管這只是個電話訪談節目,並不需要坐在演播大廳裡面對一大群觀眾。
  麥克︰到目前為止,我們一直在談論如何確定目標,如何改變自己的言談,以及如何改變自己的思惟模式。可我們知道,當一個人在追求

某種東西時,他有可能在半途遭遇艱難險阻,而不得不繞道而行。逆境總是有的。你能不能給我們講講,豁達的心態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力量


  吉姆︰你要有能力重新來過。從失落中走出來,重新開始。這需要一定的勇氣。
  如果你開始自己做買賣,而你遇到的第一個人對你說“不”。那你要有勇氣再找第二個人商談。
  如果你的小本生意剛剛起步,你組織了第一次見面會,卻無人附應,那你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要再組織一次見面會,因為一個人說‘不’

,不等於所有的人都會說‘不’。”
  你一定要有這種重新來過的能力。
  你要明白生活中有一種中和定律,你要從中和的角度看問題。也就是說,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對你的項目感興趣,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購買

你的產品。
  你不能把這視為對你個人的否定。
  也就是說,如果你被疾病擊倒,你只要在自己能力允許的範圍內,採取一切辦法讓自己好起來就可以了。
  如果你面對挫折,你需要重新來過。假使你離婚了,你需要從頭開始。當然,傷痛不可能揮之即去,你不必刻意去掩飾它、迴避它,讓它

順其自然好了。但是,接下來你必須從頭做起,振作起來。
  這是人生遊戲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對你,對我,對其他每一個人都是一樣。
  我們大家都需要豁達的心態。不管面臨的挫折是健康、婚姻、家庭、事業方面的,還是涉及社交方面或個人方面的問題,都要以豁達的心

態去對待。
  麥克︰接下來,你能不能給我們談談成功和個人利益得失的關係?
  吉姆︰可以。確實,我們不會從生活那裡得到我們想要得到的東西。我們只能從生活那裡得到我們應該得到的東西。
  如果你想得到財富,渴望財富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你要為得到財富付出相應的代價。
  麥克︰也就是說,不管要得到什麼,自己都要付出一定的代價。第一部分第1節 與吉姆?羅恩對話(12)
  吉姆︰你可以在不損害別人利益的前提下,為自己想得到的東西先付出相應的代價。認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我感到非常興奮,我可以以自己

的利益為代價,去追求自己渴望得到的財富,並讓每個人都受益。
  麥克︰我們似乎一直都在強調如何從正直的角度出發創造財富,並為他人謀利益。
  我曾和許多人談到一個問題,包括馬克?維克多?漢森、羅伯特?艾倫  ,以及許多我採訪過的人。我總覺得這個問題有點傷感,但好在他們

都說自己並不這么認為。我的這個問題是,我們每個人都會在某一天走到生命的盡頭,當這一天來到時,你希望世人如何評價你─吉姆?羅恩

呢?
  吉姆︰吉姆?羅恩,他對生活所作的投入是明智的;他盡了最大所能幫助了儘可能多的人,使這些人改變了原有的生活模式;他給自己的

生活賦予了最大的價值。這就是我希望得到的評價。
  麥克︰你認為自身教育很重要,我記得你說過它可以播下財富的種子。除了你在www.jimrohn.com中列出的自己有關這方面的著作之外,

你認為還有哪些書可以推薦給我們的聽眾呢?
  吉姆︰哦,對此我很願意效勞。在我剛開始學習這些理念時,肖爾夫曾向我推薦過一本書,書名是《思考致富》。
  麥克︰你從這本書中汲取的最有影響力的東西是什麼呢?
  吉姆︰志向,決心,事先策劃,永不放棄,持之以恆─這本書裡有許多寶貴的理念。
  麥克︰除此之外,你還能想起什麼值得向聽眾一提的書嗎?
  吉姆︰《巴比倫富翁的祕密》。在這本書的啟迪下,我32歲以前就成了百萬富翁。這是一本簡單易懂的小書,不難理解,對人很有啟發─

喬治?克拉森的《巴比倫富翁的祕密》。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86&aid=261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