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葬場的往生事件
2011/10/16 04:12:18瀏覽212|回應0|推薦1

今天我到火葬場去祭拜阿傑。

阿傑是死於車禍,幾天前他還向我炫耀他已經買了一輛

超快的跑車,沒想到一轉眼就天人永隔,在我來到阿傑的靈堂門口前,

就看到其家人在他的靈堂前哭的死去活來,只聽見阿傑的母親不斷地

責怪他:

【你這個不孝子,開車這麼快出車禍死了吧,媽好不容易把你養這麼大,

你就是為了出車禍,就是要讓媽哭淂這麼傷心,你才高興嗎!?

你這個不孝子,你就這麼狠心離開媽?你這個不孝子啊....】一邊哭,一邊說,

令人鼻酸。

沒想到阿傑有好多的朋友前來送別,聽說都是愛車族的網友一起相約前來告別,

祭拜的場面非常莊嚴。一直到祭拜結束之後,我就先離開阿傑的靈堂,

意外的事我突然想上廁所,可是我又不知道廁所在哪裡,就去問火葬場的

服務人員;

【小姐,請問這裡的廁所在哪裡?】

【對不起,我不是這裡的人。】

【那不好意思,我問錯人了。】

可是當我要掉頭往回走時,突然看到眼前的靈堂上方掛著很清晰的遺照時,

頓時嚇了我一跳

【這......這不是我剛才向那位小姐問話的人嗎?】

沒想到我這一說,讓靈堂前的老婆婆聽淂一頭霧水地對我說:

【年輕人你在說誰呀?】

【請問老婆婆,這...遺照是....?】

【噢!你是說她呀,她是我孫女,剛死不久,怪可憐的,年紀輕輕地就死了!】

然後我又問老婆婆

【請問你孫女是怎麼死的?】

【她呀!是被淹死的,和同學到海邊游泳,沒想到就意外給淹死了,嗚....

她好乖呀,又善解人意,我真是捨不得呀,嗚.............】

""可是我剛才怎會看到老婆婆死去的孫女呢?難道我有陰陽眼!?""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來了一位小朋友就站在我的旁邊,然後問我

【請問這位叔叔你知道月玫姐的靈堂在哪裡?】

【這...我不知道!】

【你騙我,明明叔叔知道,還裝作不知道!我不理你了呀】

可是這個時候從我眼前突然來了一些人,手上拿著遺照要往我這邊經過,

當他們來到我面前的時候,我竟然看到從這些人手上

拿著往生者的主牌上面寫著月玫兩個字的人名,

嚇得我後退了幾步,然後不小心地撞上供桌,

我就立刻轉身一看

【我的天呀!這不是剛才問我話的小朋友嗎?他...他怎麼也死了!?】

突然有人對我說:

【喂!你別站在那裡子呀,很不禮貌呢!】阿婆生氣的跟我說

【啊!抱歉,我不知道擋到您了,我馬上離開。】

然而在我正要走出擺放靈堂的出口時,竟然排了好多人,而這些人

的臉一點血色都沒有,死白的表情極為陰沉,然後看到我在看他們,

就露出恐怖的凸眼一直瞪著我看,因為太恐怖了,使我加快腳步想趕快

離開這裡,卻意外地被一位阿伯大聲地叫住:

【喂,年輕人你要去哪裡呀!】

可是眼前的阿伯我根本不認識他

【回家啊!】

【回哪個家呀!】

真是怪了,我又回答:

【當然是自己的家!】

【你呀,今天哪裡都別去了】阿伯這句話讓我實在不解,

【你怎麼這樣說!】

【不是的,你還有很多東西沒拿走呀!】

【甚麼!?】我實在記不得還有甚麼東西沒拿走

阿伯提醒說:

【那些東西都是你家人留在那裡要給你的!】

我越聽越糊塗了

【好吧!既然這樣,阿伯麻煩您帶路。】

於是阿伯帶我走進一個走廊,很幽暗的走廊盡頭,

之後順著右邊走,就來到一個靈堂,然後阿伯說:

【好了,你就在這裡等著吧,待會,會有人來幫忙你收拾東西,

並且會安排你住的地方。】

交代完之後阿伯就消失走在廊轉角處;

我實在不解其意,可是當我仔細地看這個靈堂時,上面掛著

遺照竟然是我,嚇得我整個人的魂魄就附著在遺照裡了。

隨後我隱約地聽到工作人員說:

【好了,先把遺照祭品收起來拿給家屬,這個靈堂祭拜結束了,

聽著,先清理掉之後再叫外面往生者的家屬來擺設他們的靈堂吧!】

【好的!】

林國庭親自創作靈異小品小說發表於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早上寫於(台中市南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ibi&aid=574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