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往陰間的公車
2011/10/14 03:36:23瀏覽316|回應0|推薦2

突然來了一位慌張的女人,衝上這輛停站的公車,

然後她喘著氣問司機:

【請問這輛公車有沒有經過紹安?】

聽到紹安這個地名,司機愣了一下,然後回答她

【我記得沒錯的話紹安是在福建那裡,小姐是偷渡客嗎?】

她聽到司機說她是個偷渡客,氣著直說:

【你才是偷渡客,我跟你說,這是我的身份證,我只想問你這輛

公車有沒有到紹安,你只要回答有或者沒有就好了,

跟我扯甚麼東西啊!我趕路,別浪費我的時間!】

【好好好,我正式回答妳,這輛公車沒有到紹安行了嗎!】

結果司機卻換來這個女人一頓的臭罵

【王八蛋,浪費我的時間!】

然後她氣沖沖地離開了。

可是司機心想""真是見鬼了,開了二十幾年的公車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然而當司機正要關車門之時,忽然又走上來一個女人,而這個女人

一眼讓人看起來就會使人起雞皮疙瘩,因為她的頭髮長到垂至腳膝,

穿著很長的裙子都把她的腳遮蓋起來,然後這個女人就用很恐怖的

聲調問司機:

【請~~問~~這~~輛~~公~~車~~有~~沒~~有~~到~~廈門?】

隨後司機整個人又起雞皮疙瘩,整個公車內不知原因突然寒氣逼人,

這時司機心想著""難道我今天遇鬼了!""

【小姐,不好意思,我這輛公車沒到廈門!】

""咦---剛才她不是站在車門嗎!?她怎會那麼快一溜煙的不見了?!""

司機又心想""我想這幾天加班開車太累的關係吧,

看來我還是早點回去休息,休息。""於是司機順著荒山野嶺的道路

繼續行駛。由於公車末班車經常會往來於這座荒山野嶺的道路,

看到這片荒山野嶺的道路,使他回想昨日同班車的司機老張

這樣地對他警告著說:

【我說趙明,你明天要開6號的公車嗎?】

【怎麼了,開6號的公車有問題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倒是你開6號公車會經過一處荒山野嶺道路的時候,

要特別小心啊!】

【那裡有懸崖嗎?】

【不是,而是我們司機經常經過那段路會遇到不乾淨的東西,所以

你要特別地小心。】

【哦!你是說見鬼嗎?】

【沒錯!】

【呵呵呵....那我淂小心點才好,好了,老張,都什麼時代了,怎麼也

跟著迷信來了。】

趙明回想昨天老張關切的話,想必見鬼的事都是鄉野傳說,不足為念,

聽聽就好了。然而當趙明開車之際,稍微地看著車內的後視鏡,

又使他驚訝自語地說:【那不是剛才那個女人嗎?她甚麼時候坐上公車?!】

趙明所看到那個女人就坐在後面前三排的座位,然後這次這個女人的

頭髮垂在前面,整個人都被她的長髮遮蓋住,一種極為恐怖的畫面讓

趙明招架不住,他心想著""我的天呀,我從來沒見過這種事''''

可是更詭異的事,趙明的公車來到荒山野嶺的亂葬崗墳場時,

他的公車引擎竟然熄火不動,趙明開始又害怕又慌張整個人好像

被某種東西拉住一般動彈不得,這時趙明使勁地將自己動起來,

在他正要從駕駛座位起身之前,他看到剛才上來那個長髮垂膝的女人,

竟然沒有腳,半身地飄在趙明的面前,

這個女人又用極為恐怖的聲調說:

【謝~~謝~~你~~我~~要~~下~~車~~了。】然後她整個人垂髮身子就

輕飄飄地往亂葬崗飄去。不久那個女人就化成了鬼火,在亂葬崗的四周

閃來閃去尖叫地大笑:【哇~~哈~哈~哈~~】

可是奇怪的事,公車的引擎突然自動地發動了,趙明在也受不了這裡

陰森森又充滿詭異的地方,然後立刻地加速離開這座荒山野嶺,

然而事情並不是趙明想淂那麼簡單,當他回神過來時,原本空車的公車,

突然公車內都坐滿了乘客,每個人臉色極為死白地坐在公車內,

嚇得趙明嚇破膽,整個人沒呼吸地趴在方向盤的上面。

不久一輛救護車前來緊急對他進行急救。

【快!給他注射強心劑!我要實施電擊!】

【好了!我要電擊了,一,二,三。】

結果趙明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再來一次,一,二,三。】

趙明還是一樣臉上極為死白,一點反應也沒有,就這樣連續

進行急救幾次,依舊還是回天乏術,趙明就這樣死了。

然而趙明這次卻意外地來到這輛公車,然後高興地回應公車裡面

所有的乘客

【好啦!我會帶妳到紹安,還有妳是不是到廈門啊!】

坐在公車後面那個年輕小伙子也這樣說;

【我要到廣州!】趙明立刻回答他:【沒問題啦!】

【我要到上海!】【沒問題!】

【我要到北京!】【沒問題!】

【我是從唐山過來的麻煩也開往到唐山。】

趙明都很爽朗的回答:

【沒問題,都交給我吧!哈哈哈.......。】

這時所有乘客都向趙明說:

【謝謝你,司機!】

林國庭親自創作靈異小品小說發表於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早上寫於(台中市南區)

( 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ibi&aid=573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