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的女子
2011/10/15 04:02:52瀏覽120|回應0|推薦2

微暈的燈光,照亮那個深邃又暗又長的軌道,就

躺在謐靜的午夜理。

在晃動稀疏人影中,可以感覺午夜地鐵的月台是

多麼空寂,冷清。只是在如此寂靜冷清的月台,

偶爾倆人的談話即使將聲調放低,也一樣會清晰地傳到四周哩;

不久地鐵的火車靠站了,莫然和平常一樣都要坐末班的火車回家,

只是最近他常常會在這個零點時分看到一位非常美麗的女子,

不期而遇地坐在他的對面。然後帶著詩意的表情望著火車窗外

美麗的城市夜景。

今天莫然又見到那個美麗的女子坐在他的對面,然後她又靜靜地

望著火車窗外的夜景,接下來一連幾天也都同樣的情形,因而

每當如此遇到那個令莫然傾心的女子就越加地對她難以忘懷,

說穿了,這個女子會如此令莫然深深地著迷,可想而知這個女子長淂

有多漂亮,多美麗了,宛如仙女下凡人間。因為她時常出現在莫然

眼前,因而使莫然不自覺地就愛上她的美麗身影,最後造成莫然

無法自拔的嚴重失眠,由於太想念這個美麗女子的關係,既使感覺

自作多情的漠然也開始拋棄這種想法,

以為那是女子和他有著共同的際遇,當莫然

這樣想的時候,無形中使他找到ㄧ個可以安慰心理所造成的一個

沒有方向的迷失,然而這樣的事態使莫然在睡眠上更加的失調,

因為日夜思夜也思,思來思去,最後就得了嚴重的失眠症,

這可說是莫然有生以來最難以解釋的事,不得已只好尋求醫生了。

這天莫然晃頭晃腦的來到醫師的面前說:

【醫師,請你救我,我失眠了好幾天了!】

【是甚麼引起你失眠,能告訴我嗎?】

【是這樣,最近我迷戀上一個還沒認識的女子!】

【然後呢?】醫師問

【然後每次我們都會在一個時間點不期而遇,看到她的美麗容貌,

像仙女下凡的美,就使我不知不覺地愛上她,可是這是我還沒認識

她之前已經產生這種不正常的現象,醫師,我該如何是好?】

醫師訝異地說:

【甚麼?!這是造成你失眠的原因嗎?】

【是的!】

【既然這樣,不如暫時聽我的建議如何?】

【醫師,麻煩你。】

【我的意思是你應該提起勇氣先向她寒喧問好,並且表明自己願與她

結交朋友,當然了,在這之前你必須先適應會被她拒絕的可能性的心理

準備,這樣你的自尊心才不會被自己這樣的舉動給傷了。】

醫師說的沒錯,莫然決定今晚要提起勇氣向那位女子寒喧問好。

站在地鐵月台的莫然,看著掛在月台上方的時鐘已指向零點時分,

這時月台依舊冷冷清清,不久地鐵火車前來停靠月台前,然後各廂車門

一同打開,莫然走上去就直接坐上自己的位置,也不知道甚麼時候,

那個女子突然也出現在這節車廂裡,然後坐在莫然的對面一樣地

望著火車窗外的夜景;於是莫然立刻起身走向這位

貌美如花的女子然後對她寒暄說道:

【妳好,我叫莫然!】

【---------------------】眼前女子沒有回答他

【我想認識妳,願與妳結交朋友,不知我有沒有這個榮幸?】

【---------------------】女子依然沒有回答莫然,可是這時女子的舉動,

讓莫然非常驚訝,原來眼前的女子根本沒有看到他,讓莫然更驚訝的事,

這個女子竟然呈現一種透明的狀態,使他趕緊回到自己的座位然後

心想著""難道她是.....!?""

更讓莫然想不通的事,都在女子起身走出車廂門之後,她竟然憑空地

消失在月台前,看得莫然一陣的錯愕:

【之前沒有啊!今天怎會這樣!?難道她是女鬼!】

隨後莫然就看到一些人拿著鮮花在月台前正要舉辨追思會,就在這時候,

這個人上來對著他的朋友說:

【真令人感動啊!他們女兒死了這麼多年,還是每年拿著花來

這裡追思自己的女兒。】聽到這個人這樣說莫然好奇的問他

【請問這裡發生過甚麼事?】

【難道你不知道嗎?當年新聞可轟動一時呢!】

【不好意思,這件事我實在不知道!】

【在五年前被她女兒的男友給活活地推下火車,

造成輾死的殺人事件!】

【她的男友為何做出如此殘忍的事!?】

【還不是女的不想再跟男的繼續往來,而她的

男友受不了被拒絕,又不想自己的女友

被別的男人佔有,於是她的男友就將她推下火車,

不幸的事被一輛前來的快速火車給活活地輾死了!得知

的朋友們都非常傷心難過,還有人因此到警局去找那個心理變態

的殺人犯,用木棍一直猛捶說他不是人,是個畜牲,垃圾,社會的敗類等等的話呢!】

沒想到莫然鍾情的午夜女子竟是死亡多時的美麗女鬼,

這使莫然想要到花店去買一束玫瑰花與她的父母親和親友們一同地

在月台前去追思她,就在這個時候,莫然突然又看到那個美麗的女子,

在月台的對面對著莫然輕輕地微笑著,莫然似乎感受到她的善意,

在她微笑的表情裡已經顯露出來了。

林國庭親自創作靈異小品小說發表於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早上寫於(台中市南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ibi&aid=574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