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大師
2011/10/18 04:16:45瀏覽95|回應0|推薦1

喬治不知為何,像著魔似地一路跑到驅魔大師的家,

喊著說:

【大師,大師,我見到魔了,我見到那個魔了!】

聽到喬治見到魔的大師立刻打開大門,然後將喬治拉進神壇前問道:

【真的嗎?你真的見到那個魔了嗎?】

【是千真萬確,就在山上的一個山洞裡我見到魔了!】

不知為何大師一聽到魔躲進山洞裡,就哈哈大笑起來

【喬治太好了,我們現在就出發到那個山洞裡抓魔。】

於是大師拿著十字架,鐵槌,一支劍和一瓶聖水,和耶穌神像

朝著山上走去。

來到山洞前,不像喬治所說的那樣有魔出沒,卻見到一位年輕的

姑娘從洞內走出來說:

【請問...你們二位.....要找誰?】

【怎會呢......妳等一下!】

這時大師將喬治帶出洞外

【你不是看到魔了嗎?怎會是漂亮的姑娘呢?】

【大師我沒說謊,剛才我在這個洞內看到那個魔了。】喬治解釋著說

【可是,沒理由啊!對了,喬治,你甚麼時候看到魔?】

【是在天未亮之時!】

【這麼說來,魔是怕見光不敢出來,既然這樣我們就等到天黑之時,

再來抓魔。】

姑娘眼看他們要回去就叫住說:

【兩位何必急著回去,不如先到寒舍讓我擺上上好的酒,

好好地招待二位,如何?】

一聽到有酒喝,大師突然改變行程,整個人振奮起來說道:

【呵呵呵...怎好意思讓妳請呢?】

【那好,既然大師不嫌棄,請到裡面坐。】

【在此先言謝了!】

這個洞內擺設一張酒桌,三張椅子,洞內上方有山泉水溢出,

順著洞內的石壁瀉流而下。

【這酒真好喝啊!】大師直誇地說

【這可是陳年女兒紅的酒啊!】

【難怪,我還沒喝之前這酒怎會如此香的讓人受不了,

原來是陳年女兒紅,可是奇怪的事,為了之前我喝女兒紅,

怎跟這瓶女兒紅不一樣呢?】

【市面上當然無法跟我們釀造的女兒紅相比,我們女兒紅

可是埋在地底下好幾百年,是從祖先埋入洞內的土裡開始到現在,

我們女兒紅的酒就比市面上的女兒紅的酒香當然更加的濃郁,

喝起來當然更加的順口了!保證喝過之後醒來,你的頭絕對不會痛!】

【如此珍貴的酒,我們可要慢慢地品嘗,喝太快太浪費啦!哈哈哈...】

就這樣幾杯下肚之後,大師和喬治的神智漸漸地被酒精給取代,倆個人

趴在酒桌上就不醒人事地睡著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隱約中從大師的耳裡傳來誦經的聲音,

他看到誦經這個老年約莫七十幾歲的年齡。

【別這麼看我,我和你一樣都是同道之人。】

聽到這個老年這樣說之後,大師立刻往後退了幾步路,然後

對著他大聲說:

【你別裝了,快現形吧,我要收伏你!】

【哈哈哈...看來你這身打扮淂奇裝異服也不怎麼樣,連我是

人是魔都看不準,說吧,你如何收伏魔呢?】

【難道是.....?】

【沒錯!跟你一塊來的那個人才是魔。】

【修道人你的意思是喬治已經死了?!】

【不,只是他的身體已經被魔入侵,還好啊,是大白天,一旦

到了晚上之後,恐怕你的命不保了。】

【大師千萬別相信他,我根本沒有被魔控制!】

修道人開始對喬治體內的魔越來越沒有耐性,於是開始結手印,

口中念著咒語,突然從修道人手印中發出極強的光,驅趕喬治體內的魔

【可惡,你這個死修道人,上次因我不小心栽在你手下,今天我不會讓你這麼

幸運了,說著魔往四周散開,揉成一團黑影就抓住修道人的影子

【這...這怎麼一回事,我...我好難受,你...這個...殺不死....的魔,

還吃我的影子!】

大師看情況不對,立刻將聖水灑進魔的黑影,魔就突然大叫起來。

【這...這是甚麼玩意?!】

【老實告訴你吧,這是聖水!】

【甚麼???聖水,我受不了啦!!!】

然後魔因受不了聖水的著熱,立刻從修道人的影子跑出來,

正值魔的元氣大傷之時,大師立刻又拿出十字架朝著魔的心臟

戳進去又用鐵鎚用力地敲打,最後魔就被釘死在洞內的石壁上,

完全動彈不得地被大師制伏。

這時修道人看此人來歷不小,然而當他又看到這個人穿著

奇裝異服,內心難免產生輕視的想法,可是經由這次多虧此人幫忙,

才能挽回自己一條生命,這樣輕視的想法使修道人感覺自己是愚蠢的

【謝謝你方才救我一命,這份救命之恩來日相報。】

【哪裡,哪裡,同是修道之人,不足以掛齒。】

【請問你是何方之人,為何穿著如此和我們不同?】

【我是成都之人,先前到英國探險,途中認識了一位當地主教,

他會趨魔,於是我向他討教了不少的驅魔儀式要領和方法!】

【噢!原來如此,沒想到方外之國也有如此玄妙之術,說實在的,

我長年修道至此還真是自嘆不如你啊!】

【您客氣了,大家相互研究,沒有誰高,誰低的。】

修道人又看著喬治不僅好奇問道:

【你...不像本朝之人?】

【呵呵呵..我是英國人,也是在英國和大師認識,經由大師介紹,才得知

貴國文化豐富,於是我就跟隨大師來貴國研究學識並且學習寶貴的文化。】

【歡迎,歡迎啊!哈哈哈...】【哈哈哈....】

【那麼修道人,洞內石壁上那隻魔就交給您處裡,我們也該告辭了。】

【好吧,既然你急著要走,容我送你們二位一程吧!】

【謝謝您!】

【哪裡,哪裡。呵呵呵...】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聽到有人朝著洞口這邊一直喊著說:

【大師,大師,村裡不好了,阿桃的家鬧鬼鬧淂好兇啊!】

【哼!豈有此理,好!喬治我們抓鬼的任務又來了,咱們立刻上路吧!】

【是!大師。】

林國庭親自創作小品靈異小說發表於2010年10月18日星期二早上寫於(台中市南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ibi&aid=575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