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遮眼
2011/10/13 04:36:57瀏覽434|回應0|推薦0

今天下午四點幾個朋友來到阿倫家裡,

談論著最近遇鬼的事。

【甚麼!阿倫你真的遇到鬼遮眼了嗎!?】

【這可是千真萬確的事!】阿倫說

【該不會你忘了放在哪裡的鑰匙,找不到以為遇到鬼遮眼了。】

【可是我明明有帶在身上,而且那天要是我沒帶鑰匙,

那我如何感應大樓的門和上電梯打開自己房間大門,可是當天

我ㄧ個人找遍房間就是找不到那串鑰匙,這不是鬼遮眼,

你們說不然是甚麼?】

【這麼說來,這世上真有這種事!?】

【其實阿倫遇到這種事也不無可能,之前我那個女朋友,也發生

和阿倫同樣的情形,人都進了自己的房子,可是當要出門的時候,

才發現她的鑰匙無緣無故不見了,然後找遍了所有房間也都找不到,

奇怪的事,竟然事過兩天之後鑰匙就突然出現在自己的房間裡,

然後那時女朋友跟我說,她遇到鬼遮眼了,嚇得都不敢一個人回家。】

這時阿仁解釋說:

【聽人說遇到鬼遮眼大都是住在那個地方已經有人相繼死亡,而且

死亡的情況不怎麼好,因而住在那裡的人就很容易在

某個時間點被鬼遮眼然後都會看不到自己重要的東西,不過這種事

只要經過幾天之後他又會自動出現,因而產生出來的一個

詭異現象。】

【小高你有遇到鬼遮眼的事嗎?】

【沒有,不過我曾聽過奶奶親口說她本身有看到鬼遮眼的事。】

【甚麼你奶奶曾經看過鬼遮眼】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

【事情是這樣的,我奶奶曾對我說有關她遇到鬼遮眼的事,

這件事事發生在十年前也就是她七十歲的時候,當時奶奶

正在餐廳用餐時,突然從奶奶的後腦肘伸出兩隻手,就只有

兩隻手,其他都看不見了,然後這兩隻手就擋住奶奶的眼睛,

之後我奶奶去哪裡就跟到那裡,而這種現象往往身上重要的東西,

使他都看不見,以為掉了或者看不見遺失了,其實以為

掉了重要東西或者遺失,結果都還是在自己的房間內找到。】

和朋友聊及遇到被鬼遮眼的故事,不知不覺的已到午夜時分,

阿倫送了幾位朋友回去之後,然後正準備上樓之時,發現

他的鑰匙不見了!

【奇怪,我明明有帶出來的鑰匙,怎會不見了!?】

看見阿倫的守衛禮貌地向他打招呼

【你好啊,阿倫先生你的鑰匙在這裡。】

【甚麼!?我的鑰匙怎會在守衛室,可是剛才明明隨身攜帶的鑰匙,

難道是.....?】

接著阿倫向守衛問及這串鑰匙的來源

【甚麼!你是說有人將我的鑰匙寄放在守衛室?】

【沒錯呀!】

【請問守衛,拿來寄放鑰匙給我的人是怎樣的人?】

【那個人是女的,她留著長長的頭髮,長得蠻漂亮的!】

【那請問那個女的有說她叫甚麼來著嗎?】

【她叫麗芬!】

【甚麼!?她叫麗芬?】

--可是麗芬不是早就在三年前死了嗎?難道...。

【對了!守衛能麻煩你調閱一下監視器!】

【沒問題呀,請問你要調哪個時段?】

【就是麗芬送鑰匙來的那個時段。】

【好的,你稍等一下,我馬上調閱給你看。】

由於守衛時間拿捏得準很快地就調閱到那個女人麗芬,送來

守衛室的鑰匙畫面,可是阿倫心想,這個女人根本不是麗芬,

她怎會自稱是麗芬的人呢?難道說這個女人被麗芬附身了。

當一切都明朗化之後,阿倫謝了守衛,並且拿了這串鑰匙開了

大樓大門,電梯門,上樓到了自己住的房子樓層,之後打開自家大門,

將鑰匙放在鞋櫃上面,然後直接坐到客廳的沙發看電視,突然

阿倫發現他的屁股好像有東西,他起身之後就看到自己的鑰匙原來

是放在沙發上,可是阿倫回頭想看鞋櫃上的那串鑰匙時,

它竟然都憑空消失不見了。

林國庭親自創作小品小說發表於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早上寫於(台中市南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ibi&aid=573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