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朵上坐著一位美麗的女子
2011/09/29 22:34:58瀏覽126|回應0|推薦1

在一次偶然的相遇,當我從書店走出來的那時候

我從巴士車窗內看到她正在注視著我,

我說真的,我不認識她,就因為我不認識她而她

在我沒注意到她時,突然發現她在公車的窗內

看著我時,我似乎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當然

這時我自己不斷地去回想,回想著我是否在哪裡見過她,

結果的是,我還是想不起來。

今天早上我正好想到高雄去見見老朋友蕭先生,

不知怎麼竟然如此的巧合,我和她同坐在一個巴士,

也和她同坐在一起,那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對我來說

今天讓我感覺到有一種幸運的事降臨在我的身上。

可是雖然我和她同坐在一起,可是我還是不敢跟她打招呼,

在我心裡一直想著到底我自己出了甚麼毛病,為何

不敢跟她打招呼,我們都坐在一起了,難道我有問題嗎?

可是我的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呢,難道我內心有著一種強烈

的害羞感,我的天啊!我怎麼對我自己有害羞

這種感覺都不知道,竟然到現在才發現原來自己有著不為人知

的害羞感。因為這種意念跑出來,致使我和她同坐在一起也是

都沒說過一句話的遺憾的事了。

這樣也好,保持一顆對她純潔的交際也是一種美吧。

這可從她身上散發出一陣淡淡玫瑰的香味,可以讓我捕捉

我曾遺失美好的記憶哩,又在這裡找到了。

我不知道她會在哪個地方下車,只是我要到

高雄的目的地已經到了。就在我要下車之際

還眷戀著她的倩影,正想回頭再一次凝望著她時,

那輛巴士竟然消失不見了!隨之整個空間不斷地變化,

如同進入了另一個不同的世界裡。

【什麼!?你問我現在是甚麼年代啊!你是昨晚喝酒喝過頭了嗎?

我告訴你吧!現在是1940年代呀!】

【這麼說來現在是日本時期嗎!?】

【你別再問了,我的頭腦還很清楚,你到底是昨晚喝酒喝過頭了嗎?

對了,你要買甚麼?】

【不了,我身上沒帶錢!】

【我說的沒錯吧!準是喝酒過頭了,你還是回家早點睡覺吧!】

原以為我身上的錢是台幣紙鈔,沒想到從口袋拿出來之後竟然

都變成了是日本紙鈔!這時我才又恢復自信的對雜貨店老闆說:

【麻煩你我要一瓶汽水。】

【沒問題,我馬上就拿給你,對了,你打從哪裡來?】

【台南。】

【噢!原來你也是台南人啊!】

【聽老闆的語氣,你也是台南人嗎?】

【沒錯啊,我在那裡出生的,來,你的汽水。】

【謝謝,對了,老闆我想請問這附近有巴士的車站嗎?】

這時老闆熱心的用手指著斜對面不遠的地方說:

【你看到那裏有一間郵局了嗎?】

【你是指那間郵局嗎?】

【沒錯啊!你要乘坐巴士的車站就在那裡。】

【我知道了,謝謝你!】

【別客氣,有空再來呀!】

可是我一直想不通,剛剛明明從巴士下車,怎麼一回頭

整個人就來到日本時代裡了,而那輛巴士竟然消失不見!實在

令人想不通的事;

可是更奇怪的事,在我正要走到郵局前巴士的車站的時候,

意外的又看到剛才和我同坐在一起的那個美麗的女子,看到她之後

我露出非常興奮的表情對著她猛揮手示意著

【這麼巧,我們又見面了!】

她似乎覺得莫名奇妙的回答

【誰跟你又見面了,警告你,別騷擾我!不然我可要叫救命了!】

眼前女子竟然說不認識我,可是她怎會

和我坐在一起的那個女子長得那麼相似,完了,

這下真的完了,我怎會無緣無故地穿梭到這個時空來!

【年輕人,看你印堂發黑,想必近日遇有非尋常之事發生,

我說的沒錯吧?】

在郵局旁的巷道口一位算命師帶著墨鏡,挺著身子就坐在這裡

一動也不動地說著,然後我試著用手在他的墨鏡前上下揮著手

【我是個瞎子,你別再試探我了!】這讓我訝異著,他眼睛看不見,

竟然能看出我的氣色,並且知道我近日遇有非尋常之事!

【來!抽一張牌。】

【有用嗎?】

【當然有用了,只要你能抽出一張牌出來,我就能幫你排解心中

的疑問!】

雖然半信半疑,可是已經走到這個地步,能不抽嗎?結果

我抽了一張雲朵上坐著一位美麗的女子

【呵呵呵....真是有趣啊!】

【怎麼說!?】

【你抽的事時空際遇的紙牌,通常抽到這種紙牌,就表示他已經穿梭

到另一個空間。來到不屬於他原來的空間,而雲朵上坐著

一位美麗的女子,她正是整個空間的關鍵人物!】

【你的意思是?】

【我的解釋是只要你再遇到那輛巴士,你就可以回到原來的空間了!】

【原來是這樣,可是我要如何遇到那輛巴士呢?】

【啊!這種事以前也曾發生過,那是在60年前也是和你一樣的年紀,

當時他不像你那樣鎮定,一直哭著,然後落魄的走到我這裡來,

抽的紙牌都和你一模一樣,當時我教他如何回到原來自己的空間時,

他高興的把我整個人抱起來,說我是他的救命恩人哪!呵呵呵....

沒想到時間會過得這麼快,轉眼就過了60年了!】

【經你這麼一說,我回到自己原來的空間不就有希望了!】

【那當然了,我教你吧,只要照我的話做,保證你還會找到

和你同坐在一起女子的那輛巴士!】

【有勞老師指點。】

【你聽著在每個月中的滿月之時,只要在午夜凌晨來到我這裡等巴士,

你就會遇到坐在巴士裡面那個美麗的女子,當你看到她時,就將這張紙牌

燒掉,就會產生火花,巴士裡的司機這時會看到你,就會將巴士停下來,

那麼你就可以順利回到原來的自己空間了!不過!】

【還有問題嗎?】

【那個和你同坐在一起的那個美麗女子會消失在巴士裡!】

【怎會這樣!?】

【因為整個空間都是她在啟動,你燒了這張雲朵上坐著一位

美麗的女子的紙牌,相對她也會消失而進入到她原來的空間。】

【這麼說來那個美麗的女子原來也正憂愁的無法回到自己原來的空間嗎?】

【沒錯啊!所以你應該是他救命恩人,可惜的事她是不會知道是你在幫她!】

【恩!我知道了,對了,老師,我可以在請教你嗎?】

【請問吧!】

【你怎會知道那輛巴士會在滿月之時的午夜凌晨出現!?】

【呵呵呵....我可是這一帶最有名的算命師,人稱天使的最後一張牌!】

【呵呵呵..老師吹牛也不臉紅的,好了,我辜且相信你,來這是十張

100元的日幣紙鈔給你!】

【你還真大方啊!那我就成了最有錢的算命師了,這樣好了,看你

送給我這麼大的酬庸,我再送給你一樣法寶!】

【甚麼法寶!?】然後他就從她的箱子裡拿出一副眼鏡

【就是這個法寶送給你!】可是我再怎麼看不也是一個極為普通的眼睛

【不會吧,送我眼睛幹嘛,我又沒近視的。】

【錯!你錯了,這副眼鏡可不是一般普通眼鏡,它最可貴的地方是可以

讓你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景象,我在想,萬一紙牌在燒的過程被強風

吹熄了,那你不就回不了原來的空間嗎?所以我這副眼鏡正好可以

彌補這個缺點,可以更清楚地看到那輛戴你過來的巴士,

你就能順利地回家去啦!】

他說的話又燃起我無限的希望

【你真的要送給我?】

【你拿去吧,這是你應得的,我這人不喜歡佔人便宜,

再說我人也老了,能過的時日也不多,我想在最後就留你保管了!】

當晚午夜凌晨時分,果真如算命師所說的那樣,戴上了眼鏡,

燒了雲朵上坐著一位美麗的女子的紙牌,

我終於看到戴我來這裡的巴士,於是我懷著一份感謝的心,

從公車窗外對著外面漆黑的那片稻田,大聲地對他說:

【謝謝你,算命師!】

林國庭親自創作小品小說發表於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下午22:33分寫於(台中市南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ibi&aid=568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