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限度肯定「715下台呼籲」
2006/07/24 06:55:36瀏覽624|回應0|推薦8

有限度肯定「715下台呼籲」

前此受氣包寫了兩篇文章評論所謂親綠學者的倒扁行動,我認為他們是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更何況不是真造反;我又說他們行動是台北午後的雷陣雨,雖然能帶來一陣清涼,一個下午過去,依然繼續酷熱。我的結論是,他們倒扁為假,保綠是真,陳水扁不過是拿來獻祭的犧牲罷了。

但是請看倌們注意,受氣包並沒有表示任何不支持的意思,或是貶低他們的目的和行動,受氣包只是在做一個分析,分析他們的行動目的和陳水扁下台的關係以及可能的結果。

受氣包強調的是,他們並不在乎陳水扁是否下台,他們也不要求他下台,他們只是在呼籲他下台,希望經由陳水扁的下台,而達到保綠的目的。在這裏說得清楚一點,他們的目的是要保護當初革命的初衷,希望維持民進黨的名譽和未來發展,他們認為陳水扁的做人做事違反了他們所希望的民主政治,因此並非是一個理想的領導人。

受氣包寫這二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反扁人士,認清該項運動的本質,目的並不在真正的反扁或倒扁。這些親綠學者不是敵人,但也不是同志,他們雖然做出了讓陳水扁難堪的事,但整個行動,並不是為了倒扁或反扁而來,他們並不在乎扁是否下台,他們在乎的是,如何讓民進黨生存下去,如何讓他們自己「崇高」的政治理念,得到持續的發展。

他們的呼籲值得肯定嗎?我想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必須認清的是,他們雖然呼籲陳水扁下台,卻沒有要「對付」陳水扁的意思。讀書人,生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裏,他們搞不清一個總統所擁有的資源和權力有多少,對這國家有形和無形的影響有多大,他們不知道總統下台是一件多大的事情,對整個政治勢力的消長和衝擊大到什麼程度。他們只知道說,陳水扁應該要下台。但至於陳水扁下不下台,這些所謂親綠學者們,並不真的在乎,他們大概也沒有去想,陳水扁如果下台,民進黨裏有多少人要樹倒猢猻散。

這些親綠學者能跳出來說話,呼籲陳水扁下台,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他們並不在乎陳水扁是否真的下台,只表示了他們其中許多人,不過是一群不食人間煙火,與社會脫節的書蟲罷了,也許這些書蟲裏不包括紀萬生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6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