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只會發表聲明和連署的親綠學者和社運健將
2006/07/27 01:23:11瀏覽847|回應0|推薦11

時勢至此,對和陳水扁沒有直接利益瓜葛的人來說,反扁不需要勇氣,不反扁才需要勇氣,但是讓我們看看這一群「呼籲陳水扁下台」親綠學者和社運人士,在反扁行動上,表現得懦弱到什麼地步!

x                             x                                 x

為了一小撮所謂親綠學者的「715下台呼籲」,受氣包連寫了三篇文章。因為受氣包的認知,和社會上的主流觀點有相當的差異,不得不依時局變化,繼續追踪。(請見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更何況不是真造反 台北午後的雷陣雨 肯定「715下台呼籲」)  

在前二篇裏,受氣包認為「他們是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更何況不是真造反;我又說他們行動是台北午後的雷陣雨,雖然能帶來一陣清涼,一個下午過去,依然繼續酷熱。」

受氣包的結論是,「他們倒扁為假,保綠是真,陳水扁不過是拿來獻祭的犧牲罷了‧‧‧他們根本不在乎陳水扁是否下台,也就是說,他們根本沒有要倒扁,扁下不下台,他們事實上不在乎。」

但是這樣的言論很可能會被誤會是在反對「715下台呼籲」,因此又寫了第三篇,表示有限度的肯定。

受氣包不是神仙,一個人如果把話說得太肯定,往往就冒著反證據出現的危險,反而失去可信度。最初二篇文章,把話講得太死了,受氣包心裏上其實不是很舒坦,因此在文末寫下希望聽到有人提出反駁的論證,而同時,也一直在等待讓受氣包可以認錯的發展。

欣聞這些親綠學者連同社運界,包括新潮流創流十八飛鷹之一的楊碧川、319案陳水扁的辯護律師羅秉成、台權會會長吳豪人,以及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及現任政大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陳芳明等人,均加入連署,要發起第二波籲扁下台的行動。受氣包心想,好啦,我終於可以認錯了,沒想到,受氣包再度失望!親綠反扁英豪們,硬是不給受氣包認錯的機會。

再一次,這些人不斷強調,這次連署不是一場「倒扁」與「挺扁」之爭,而是一個思考台灣民主與認同建構的起點。偉大的學者們,可不可以,請各位講一點一般人可以聽得懂的話?

受氣包和千千萬萬的台灣人們都知道,如果陳水扁不下台,就是對台灣的民主重大的傷害,這麼簡單的菜市場語言,你們為什麼講不出來?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你們想不明白?受氣包知道各位生活在象牙塔裏很久了,被社會豢養得很習慣了,但是你們應該也上菜市場買菜吧?

記得當年羅文嘉等人在反對刑法第一百條時,採取了什麼行動?他們採取了所有社會能允許的行動!他們發動遊行示威,他們對立法委員進行遊說,他們舉辦演講,四處串連,包括在位的政治人物,民意代表等。他們當然也發表聲明,連署,並接受記者採訪。在必要時,他們還會發動靜坐,甚至絕食。

各位所謂的親綠學者和所謂的社運人士們,你們當中應該有不少人參與過廢刑法一百條的行動吧?現在你們口口聲聲說要維護台灣的民主,但是你們除了會發表個「715下台呼籲」聲明和發動連署以外,你們還做了什麼?

即使是連署,以你們所擁有的條件和知名度,你們選擇的是什麼連署方式?網路連署,那是我們這們沒名沒錢沒閒也沒權的人做的事!你們是大人物啊!你們找不出別的方法嗎?連署個兩萬人,而且還一大堆怪名字在內,就了不起了?人家國民黨倒扁的時候,早就已經連署了近百萬人呢!

大人做大事,小人做小事,像受氣包這種待在家裏帶小孩,靠老婆養的教育博士,那只能在透過網路寫寫文章,看看有沒有人偶而逛到這裏來,看看電小二是不是有慧眼,推薦一下受氣包的文章,讓多一點人看到。各位有高尚的職業,有偉大的名聲,有一堆像蒼蠅一樣追著你們的屁股跑的記者,你們除了發表聲明和連署(而且還是網路連署)以外,你們別的都不會了嗎?還是你們忘記了社會運動是怎麼辦的了?民進黨執政以後給你們吃太飽了?

要認錯,是需要勇氣的,受氣包已經準備好了隨時認錯,但是拜託拜託,各位所謂親綠學者和社運英雄們,給受氣包一個認錯的機會好不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7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