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揚琴加油
2011/09/26 23:47:21瀏覽620|回應0|推薦3

 四年前,我推辭了全國音樂揚琴比賽評審委員的工作連續三天在音樂比賽的會場散發舉辦『2011年世界揚琴大會』在台灣的問卷、寫資料找尋可利用的資源,為何台灣寫不出好聽的曲子?我想問題出在於「教育」。

所有揚琴界的朋先進同好晚輩 我們對台灣揚琴教育做了什麼?我們為台灣的傳統音樂教育做了什麼?當我們想舉辦世界大會的同時,試問有什麼曲子能夠代表台灣? 最值得一提的奠基工程是什麼?舉辦這個大會究竟為台灣揚琴留下些什麼? 許多外國友人問我:妳們東方人很喜歡參加比賽尤其是日本台灣大陸在我們國家中小學生沒有所謂的比賽只有觀摩演出友情的文化交流

!這是無奈的事不居其位無法謀其事真正徹底的了解為何台灣的音樂比賽困難度高艱深技巧的樂曲容易得獎因為『投機』。老師為了獲獎,讓學生養成取巧的習慣三選一的指定曲選定時才開始練習、自選曲花兩年的時間慢慢磨,小驢拖大車、花俏的噱頭比比皆是,如果是無伴奏那就慘不忍睹了,真不知是比伴奏還是比主奏……..

  爭取主辦權只是跨出去一步 批評也好,讚美也好,做也錯,不做也錯人生要有信念,沒經驗,沒關係,想辦法解決面對這是蝴蝶琴室揚琴樂團』的創團信念,每次看完演出的DVD大家都很感動,因為我們完成了一件沒有人相信我們能完成的事。

蝴蝶琴事室揚琴樂團』沒有能力帶楊琴愛好者出國,但是我們可以將這份熱情留在台灣,邀請許多同好共聚在這片土地上,一同分享前人留下來的成果,尤其是黃金生老師、夏炎老師和已仙逝的揚琴前輩,揚琴的的種籽已發芽開花,台灣開始伸根茁壯了,你還在等待嗎?

            

                             台灣揚琴加油讚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567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