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夢的揚琴女孩
2011/09/01 23:33:33瀏覽648|回應1|推薦5

奇珍寶貝:

老師以妳為榮.蝴蝶琴室以妳為榮

看著妳一步一腳印的完成夢想

彿然看到二十年前的我.

是那份執著化為我們堅持唯一不倒的信念

是那份執著讓我們完成自己的夢.

而今妳將遠赴英國求學

希望妳平安如意.

將所學貢獻台灣於需要幫助的特教孩子 

為國家社會盡些心力

帶著揚琴完成特教的夢

2011-08-23 【中廣新聞/陳映竹】

    英國文化協會公布五名「雅思獎學金」得主。其中在澎湖中興國小資源班任教的王奇珍,即將前往英國攻讀音樂治療,希望能幫助更多學習障礙的孩童。有趣的是,王奇珍學的是國樂,不識五線譜,他將帶著三十公斤的揚琴遠赴英國,貨運費用比他個人機票費更貴。

    英國文化協會從去年起設立雅思獎學金,獎助五位學生台幣十萬元的學費補助。得獎者之一的王奇珍,今年二十八歲在澎湖的國小教特教生,因為朋友曾經提起在國外有音樂治療的案例,加上他也很愛音樂,希望用音樂幫助更多學習障礙的孩童。

    王奇珍說,音樂治療可協助失智症老人恢復記憶,幫助過動症、亞斯伯格症等情緒障礙的學生,或是幫一般人放鬆紓壓。王奇珍指出, 「班上有個孩子講話、念文章不順暢,他用音樂搭配打節拍,孩子跟著節奏,說話速度漸漸跟上一般孩子。」

  

    士學位以上的台灣學生,只要雅 思成績在6.5分以上都可申請,最後通過評選產生的獎 學金得主,可獲頒新台幣10萬元獎學金。英國文化協會 今天公布今年的雅思獎學金得獎名單並頒發證書。

任職澎湖中興國小資源班的特教老師王奇珍說,自 己本身對音樂很有興趣,朋友去美國念書時,告訴她有 音樂治療的課程,加上澎湖缺乏專業治療師,因此她希 望能到海外學習音樂治療,幫助更多有情緒障礙的學童 

王奇珍表示,很多有情緒障礙的小朋友,可能因為 過動、注意力不集中,在學科學習上比較會有困難,透 過音樂治療可以幫助他們學習。

不過王奇珍坦言,自己雖有學國樂,但不會看五線 譜,也不會彈鋼琴,一度曾擔心學校是否可以接受,幸 虧教授相當支持,讓她可以放心地帶揚琴去學習音樂治 療。不過她也笑著說,自己的機票約2萬元,但托運揚 琴的費用卻要3萬元,揚琴比自己還貴重。

   王奇珍學的是國樂揚琴,不是五線譜,但英國大學尊重在地文化、歡迎各種背景學生,因此他將扛著揚琴遠赴英國,未來回國也會用國樂幫助人。

 

 

 

 

 

 

 

 

 

 

 

 

 特教師赴英學音樂治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5604077

 回應文章

chichen
謝謝老師
2011/09/10 04:36

老師,

沒有您的支持和鼓勵以及一切所有的幫忙 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能和老師認識 是我的福氣

感謝老師對我的認同和稱讚

這將是我未來 支撐下去最大的動力~~

祝福老師也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一起加油!!

台灣蝴蝶夫人(tzyy3391) 於 2011-10-23 14:06 回覆:

很高興我們這次能拿下2013年事界揚琴大會的主辦權

人活著不是要賺很多的錢

而是有能力為社會國家服務

稟持熱誠的新幫助須要幫助的人

就像在世大會最後一天的旅遊行程上

為了幫助人我們遭到別人的誤解

但可看出藝術家的冷陌與岐視

蝴蝶琴室代表台灣怎可袖手旁觀

台灣人是善良的.有文化.有氣質的

也是我們受大家尊敬的原因

   台灣加油         奇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