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狗學把戲
2013/06/12 14:31:21瀏覽87|回應0|推薦0

最近開始或多或少回頭看去年讀過的資料。如果人們說企業架構(enterprise architecture)是藍圖(blueprint),為什麼我現在欣然接受而去年看了卻沒啥感覺。

我想了想大概知道了,這一年半來,我對過去一語帶過的人事物常常跳躍一語帶過,但是現在看一些文字卻常常能隨著反應每個字詞後面有多少人事物交互活動的細節、架構似乎有種歷歷在目的感覺。

想想原來我學不了新知在於我無法知己、瞭解現況。我們都是人、都在職場做類似的事及溝通多年、但是我無法轉化人家的觀念,呈現在我前面的全都是不知為何在那的字詞符號。我對他們為什麼在那束手無策 ~~~ 一直到了有天我看到 coherent 這字的時候笑了出來。

終於有天我看到自己是怎麼一步一步走的,我才開始能思考、能懺悔、能知己不足,因為看得見自己現況也才開始能走出去。

coherent 的體會還是表象,卻讓我看到系統的元件存在及有序是有的原因的,是自然而且安定的。那裡入了門、安了心,才能開始打掃自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775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