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處事總有個比例原則
2010/07/24 10:28:33瀏覽396|回應0|推薦7

昨天有好幾個人跟我說蘋果 Mac mini 有個規格賣得很便宜,後來我有直接表示不會去買的,因為我已知有非人事時之利而趁機去圖是不道德的。

台灣蘋果除了平時開價相對貴了些外,又不是惡形惡狀的公司。這次一看就知道是誤植,我幹麼要趁人之危賺人好康。就算公司形象不好,也輪不到我計較他們公司,更輪不到我要用消費者的大帽子壓他們。

人間處事總有個比例原則,不是像現在社會凡事無限上綱,沒事就拿尺量來量去。我有時在想我小時候遇到的知己本分的風範去哪了。

最後,我只大概回說,要是我也要的話,我會用原價去買。謝謝 ^^

至於我們的社會 ... 不是藍綠統獨土地吧,看到這些慌亂表現,讓我想到就像是一個人失心、失性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425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