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教官
2010/03/13 14:59:50瀏覽423|回應0|推薦2

以前我們學校是有朝會的。朝會時還要升旗、做體操,然後跑操場的。當然這些事對我們年輕人來說不算什麼的,不過因為我們是被強迫,所以呢,當然是阻力重重囉。

我們的教官是和我們是同一年到學校報到的。感覺上,教官似乎對我們一點輒也沒。記得每隔一週會有週會,然後隔一週就是教官時間,教官總是會把我們集合在宿舍後廣場上碎碎唸。他唸什麼我那會記得呀,不過我倒是記得他發生啥事了。

那時一班會編成四排稍息站著聽他說話,如果沒記錯數學、物理、化學系都是他管的。於是三個班級的學生都站在那聽他說話。

剛開始大家乖乖站著還前後左右對齊。漸漸地第二排的人往右移一點、第三排的人往左移一點。等到擋得密密後,這時第四排的人還蹲下來聊天了!我看只差沒人躺下來。

說來說去,好像只有我那班的人才這樣。好啦,繞回要升旗的話題去。升旗是要點名的,但是我們班上也是愛到不到的。大三時,記得有一次又要升旗了。教官跑來寢室敲門,因為我們才去兩三個人。我想他實在受不了了。他先把我們對門的門給敲開了,然後跑到我那寢室。知道嗎,對門的突發奇想把門給鎖上結果被教官一直敲敲到開門,而我那間是沒鎖的。一進我那間 ~~~ 耶,最乖的,很顯然的全不在床上,應該是去升旗了。他還回頭和對門的寢室大吼:「學學 301 寢室」。

又有一次他真的受不了了,由操場衝回寢室,然後在一樓大喊:「物理系的大老爺們,我求求你們。」那聲音真是淒厲呀,慘絕人寰也不過如此咧。這時聽到很多同學紛紛慘叫起床,然後離開寢室騎腳踏車出門去。

當然囉,我想不會有人相信我們都去升旗了吧。是的,我們一群同學窩在校門口豆漿店互相指責同學鐵石心腸。

那天早上教官悲憤的聲音讓操場上同學暴增一倍,由三位變成六位。

說到這,我還有一件事沒交代的是為什麼教官進我們寢室卻認為我們都去朝會升旗去了。原因是當時的寢室床舖都是掛在半空中的,而書桌安置在下。我的床位在門後,所以門一打開就擋住我了。門的另一邊是個瘦子他躺在棉被裡完全看不出有人在那。裡面的床位是位個子小的人。他只要不動是不會被發現的。所以囉?那天聽到教官在誇我們害我們一直憋氣、憋氣的。哈哈,結果對門的同學都被教官押去升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384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