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喝牛奶何必在家養頭牛
2010/03/27 21:57:43瀏覽586|回應0|推薦9

許久未經營網站,雙頭蛇的自在花園都已荒蕪了,要說推拖原因可講出很多,

1.工作-忙

2.澆水-累

3.懶

4.小強囂張

5.螞蟻入侵

6.蚊虫滋生

5.真實原因則是要喝牛奶何必在家養頭牛

雙頭蛇住的是景觀住宅,是貧民好窄不是那富豪豪宅,不過推開窗就有好景(見下圖),對面是鄰居的一樓花園,這是別人種花我欣賞,心想如果我住的新店寶高社區,能多點植栽美化,那人人都能欣賞美麗好景。

以前常報怨同是景美河畔,台北岸及新店岸怎麼差這麼多,台北市河段整治美觀,有自行車道,到了新店就 斷了,(新店一壽橋到景美橋段都沒做整治及自行車道),台北岸有種植花草樹木,且有鋪水管自動灑水避免花過度乾燥,新店段則沒有。

我們常自笑稱住在海峽兩岸,一邊一國,不好的都會設在交界靠新店地段,之前,台電要在靠新店一壽橋附近,設立變電所,經抗議後才不設。

現在,五家電信業者在新店寶高社區後山設置基地台發設站,經不斷的抗議後,已將固定發設站暫時卸下, 但還是有兩台發射車固定停在後山,還在抗議中。

凡事都得靠自力救濟,美化社區也得自己來,最近假日都投入社區河岸植栽, 拔草,-而我二樓花園已不再種植花草,將蘭花送回宜蘭老家,一些花草則移到河岸種植,心想有花大家賞,所以才會投入社區花草種植,連我最喜歡的台灣百合也移植到社區河岸,希望有一日,台灣百合在寶高社區河岸飄香,讓大家來欣賞,這就是我說要喝牛奶何必在家養頭牛,要養牛就養在大草原,要種花就種在社區河堤, 讓花香飄逸,吸引蝴蝶,到處飛舞。

雙頭蛇的在花園相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inheadsnake&aid=388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