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心沒好報
2012/09/22 18:29:44瀏覽51|回應0|推薦1

師徒四人又走了半個月的路,來到銅臺府地靈縣,當他們經過一條大街的時候,看見路旁有一座大房子,門邊壁上掛著一面大牌子,上面寫著:萬僧不阻四個字。

三藏看了就說:西方佛地真是不一樣,真是有好心人善人來尊敬僧侶的人家。

說著,就帶著悟空他們走進去。那時,從裡面走出來一個老人來,問清楚三藏他們的來歷後,就對他們說:我姓寇,今年才剛剛滿六十四歲,我還很幼齒,這一帶的人全叫我年輕的寇員外,我在四十歲的時候,有許願要施齋一萬個僧侶,到目前我已經施齋了九千九百九十六名僧侶了,你們四位師父剛剛好可以完成我的願望,完成一萬人的夢想。

這期間,寇家每天全是用豐富的飯菜來款待他們師徒,有另外請來本地的和尚來建立道場,來做滿願的佛事。等到佛事做完後,時間早就過了半個月。三藏想著要快點取經,這個時候要跟寇員外說:拜拜囉!。

寇員外雖一再挽留,可是,三藏意志堅定,他只好動員許多人來送行,有的人扛旗,抬轎的抬轎,奏樂的奏樂,一路上好像在大甲媽在遊行一樣,熱熱鬧鬧的,把三藏他們送行了幾十里路才回城。

因為這個場面太大了,所以,全城的人全出來看熱鬧。不幸的,這人群中有混著幾個盜賊。他們看到這麼大的場面,心裡想寇員外有辦法辦這樣大的場面,他家一定是有錢人(好舉人),於是,晚上就帶了一堆人,要準備去洗劫寇員外的家。

當天晚上,正好下著大雨,這一夥人就趁著天黑雨大,各拿了刀、棍、繩子、火把,衝進寇家中,把寇家人嚇的四處躲藏。強盜們就盡情的翻箱倒櫃的,把寇家的錢財,全拿走,正要離開時,躲在床下的寇員外,眼看一生的心血全部要被拿走,非常不捨,於是,他就從床下爬了出來,跑在地上請求盜賊們不要全部拿走財寶,要留下一點點給他。盜賊們,那裡會鳥他。就一腳把他踢到在地上,寇員外因為不再年輕,被踢一腳就這樣魂歸黃泉了。

盜賊走後,寇家的人,才慢慢的回來,一看寇員外已經死了,全忍不住放聲大哭。後來,他們一想,三藏他們剛剛離開,就發生這樣的事,這一定是他們師徒幹的好事。因此,就上衛門去告了一狀,工三藏師徒帶人來搶劫,要求馬上派官員去追捕他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88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