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兔妖
2012/08/21 10:31:44瀏覽50|回應0|推薦1

悟空走出城門後,叫八戎、悟淨在城外裡等著,悟空就自已變成一隻蜜蜂,飛進宮裡。

那個時候正要開始結婚典禮,三藏因為沒有看到悟空來,急的臉色蒼白發綠,不知要如何辦是好,悟空一看到那個公主她的頭上有陣陣的妖氣,悟空就飛到三藏的的耳邊,小聲的說:師父,我來了,你別怕,那個公主是個妖精,我現在就拆穿她的陰謀,讓大家知道她的真面目。

悟空說完話後,就現出本相亡上前去捉住公主,就叫說:妳這個死妖怪敢冒充公主,騙得了我國王和我師父,那裡騙的了我,妳快點給我現出原形!

悟空這一叫,把剛剛文靜靜弱不禁風的公王,一下子就把悟空的手一把掙脫開,脫下新娘服,把金銀手飾全扔在地上,飛快的往御花跑去,拿出藏好的一根杵槌樣的短棍,轉回 身來打悟空。悟空和她混打了一會,妖怪知道自已打不過悟空,就化作一道金色閃光往南方逃去,悟空就跟在後面追去。那道金光到一座大山上,就消失無蹤。悟空找了很久就是沒有看到妖怪的影子,就只好找來土地、山神來問。

土地和山神他們說:我們這裡沒有聽說有什麼妖怪,只有三個兔穴,大聖,你不然去那找找看。

土地和山神就帶著悟空去兔穴找,到那一看,就看見洞穴上有二個大石頭擋住,悟空就就拿如意棒把石頭撬開。那妖怪一定是藏在裡面,石頭一動,她就馬上跘出,二人就是一陣打鬥。那妖怪沒有辦法抵抗悟空的攻擊,後來有人叫說:大聖!不要打了!手下留情!

悟空回頭一看,原來是太陰星君帶著嫦娥仙子來,星君對悟空說:大聖,和你對打的是我們月宮的一隻玉兔。從前月宮裡有一個宮女為了一件小事打了那玉兔一巴掌,後來,那宮女下凡,投胎在天竺國皇后的肚裡做了公主,那玉兔知道了,就為了要報一巴掌之仇,也跑下凡來。照說她是有罪的,不過大聖你就看在我的面子上,就放她一命吧!

星君說一完,腳旁就現出玉兔的原形,拿著搗藥杵,乖乖的趴在地上。

悟空聽完星君說明後,就不再想要打死妖怪玉兔,就讓星君帶著玉兔離開。然後,悟空就把事情全告訴了大家和國王。國王聽到悟空的話,就馬上上前說謝謝,並問說:現在公主在那??

悟空就說:陛下,你不用擔心,公主目前安全地住在布金寺裡。

國王就馬上帶著皇后和隨從,連同三藏他們一起到布金寺接回公主,在路上,三藏就把公主在被妖怪的吹到布金寺的經過全部告訴國王他們。接回公主後,後來國王很感謝三藏他們和布金寺的老和尚,就把布金寺封為敕建給孤布金寺」。又把老和尚封為僧官,另外還找來國內畫像專家,把三藏師徒的容貌畫下來,把畫像掛在宮中。

國王非常望他們可以在天竺國一直住下來,可是,三藏因為行程很趕,就快到終點了,就急著要去拜佛,因此,拜別了國王,帶著悟空他們繼續上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74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