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人復活
2012/10/14 07:40:07瀏覽66|回應0|推薦0

三藏師徒四人離開牢房後,就先到寇員外家去弔喪,寇家人看到三藏師徒後,就非常的不好意思,就連忙的跟三藏他們說對不起!把三藏他們接進家裡。悟空就大叫說:你們之中,到底是誰看到我們進來打劫你們?我現在就去地獄找閻王借寇員外的靈魂來對質,看看到底是誰殺了他的,看看是不是我們殺的?

悟空話一完,就出門去,駕起雲,一下子就看不見猴縱。

悟空一到地府後就直接找閻王接事情的經過告訴閻王,悟空就請閻王延長寇員外的生命。然後,悟空就帶著寇員外的靈魂回來,悟空叫八戎把棺材蓋打開,就叫寇員外的靈魂進入自已的屍體內。過一會,寇員外真的復活了,爬出棺材,寇員外就跪在地上叩謝三藏他們的救命之恩,然後寇員外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他的家人說:我是被盜賊踢死的,跟這四位聖僧無關,我死後,靈魂到了地府,幸好有孫聖僧請求閻王延長我的生命,不然我在也見不到你們大家了!

這樣一來,寇家的人更是不好意思了,就全部到三藏他們面前叩頭感謝請求三藏他們原諒。

寇家因為員外的復活和失去的財寶又找了回來,對三藏他們四人真是有說不出的感謝,只好又請求他們在住下來好好的招待,可是三藏因為在這個地方也停留了太久,三藏目前的心就是想要趕快取經回大唐,就在第二天就拜別了寇家,寇員外這一次也是大排場來送行三藏師徒。

三藏四人離開寇家後,就火速趕路,逐漸要接近他們的目的地,不久後,看到一座高峰,被五彩的雲彩包圍著。

終於到了,這就是如來佛祖的居住所在地就是靈鷲高峰了!

三藏就馬上下馬,遙拜這座高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94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