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魂vs遊蕩神
2012/10/06 22:36:36瀏覽49|回應0|推薦2

三藏被關進監牢之後,就嘆氣說:經過千辛萬苦才到天竺國,偏偏又碰到這種倒楣事,真是衰到底!

悟空就安慰三藏說:師父你不用擔心,到明天早上,我就有辦法救你出去。

當天晚上,悟空就等大家睡著了,就變成一隻小蟲,飛出牢籠往寇家飛去。

悟空飛進寇家大廳,看到廳裡一付棺材,全家人正在守靈大哭,悟空就飛停在棺材上乾咳了一聲、二聲,把在守靈的寇家人嚇的臉色發白,發抖的問說:員外!是你咳嗽的聲音嗎??你復活了嗎??

悟空就學著員外的聲音說:我沒有復活,不過是,因為你們誣告了四位取經的和尚,閻王老爺就叫鬼卒押帶我來告訴你們和你們說話,除非你們不在告那四個和尚,不然閻王老爺就要帶你們去和他對質!

寇家人嚇的說:員外,我們一定照你的話做,可不要帶我們去看閻王老爺啊!

悟空又說:你們千萬不要忘記了,明天一定要去撤回告訴。

話一完,悟空又飛回牢裡,當他要飛裡牢裡時看見牢外的天色快亮了。悟空一看院子裡有幾個守牢房的官卒坐在那看守牢房,就想出一個鬼點子來,當時,就飛到半空中現出本相,把身體變大,從雲上伸出一隻大腳踏在院子裡,那大腳就要踩滿整個院子了,然後,高聲說:你們聽著!我是玉帝派出來的浪蕩遊神,玉帝說你們冤枉了四個取經和尚,叫我告訴你們要放了他們,不然的話,我就一腳踩死你們所有人,然後把城踩平,這個城消失在地球上,讓你們全去找閻王報到。

官兵聽後嚇的跑在地上一直求饒,說:我們一定會把話告訴刺史老爺的,請他放出那四個和尚的,求神仙不要殺我們!

悟空把話說完,就馬上把腳收回,又飛成小蟲飛進牢裡,回復原來的容貌,就馬上躺下裝睡。

天一亮,寇家的人就跑來找刺史老爺,把昨晚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訴刺史老爺,要撤回告訴,不久後,獄官也跑來告訴刺史今天清晨所發生的事,刺史就把兩邊的話一比對,都覺得真不可思議。刺史這回才相信三藏師徒四人全是無辜的,當下,就親自到牢房把牢門打開放出他們師徒四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92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