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駙馬是三藏
2012/08/02 08:46:04瀏覽40|回應0|推薦0

過了不久,師徒們終於來到天竺國的國都,他們正在大街上逛大街漫步著,只見周圍擠滿了人,一個個笑嘻嘻的的叫著:看繡球去!看繡球!

三藏看大家興高采烈,便問他們什麼拋繡球,有人告訴他們說:今天是我們公主選駙馬的日子,在十字路口蓋起綵樓,公主正在綵樓拋繡球正在樓上往下拋球,看誰要是被打中,誰就可以做駙馬了,所以,人人全急得要去看拋繡球。

其實拋繡球的這位公主是個妖精,在一年以前颳來一陣風,把在月下賞月賞花的公主吹到布金寺去,妖怪自已變成公主的樣子來假裝。她打聽到唐三藏他們今天剛好到天竺國,因為三藏是個十世修行的高僧,吃了他的肉可以長生不老,因此藉口選駙馬來遮人們的耳目,其實她的目的就是要捉拿三藏。

三藏那了解這件事,他就帶著徒弟往天宮去,要請國王在關文上蓋章。沒想到剛剛走過綵樓下面,就被假公主看見,假公主就拿起綵球對準三藏的頭拋去,正好把三藏的僧帽打歪。這個時候,人人都想被繡球打中,一看是一個和尚被打中,於是,大家一擁而上要來搶繡球,綵樓上的官員們就急忙跑出去趕走眾人,官員們就異口同聲的向三藏恭喜,說:現在你是本國最幸運的人,不但可以娶的一位如花似玉的公主,而且將來還可以繼承王位呢。

說著,就把三藏擁上車,接到王宮去。三藏見過國王後,雖然一再向他說明自已是個出家人,不能結婚的。可是,國王不但不理他的話,反而說你不當駙馬,就要砍頭。三藏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想出一個拖延的辦法說:我被公主選駙馬,當然是盛情難卻,可是,我是奉大唐皇帝之令去靈山取經,沒完成任務無法交差,那只有請坐下在關文上蓋章,我的徒弟們代我去取經。

國王覺得三藏的話有理,就真的在關文上蓋章,然後,又加來悟空、八戎、悟淨來宮裡。

悟空自從師父被帶走後,本想要舉行婚禮時去見公主,看她是不是個妖怪,然後在做打算,沒想到妖怪早就知道三藏的徒弟厲害,就先想好不跟他們見面的辦法,請求訴王說:我聽說宮裡的官員說,駙馬的徒弟就長的奇奇怪怪的,我怕見他們,請你快快打發他們上路吧。

國王就被公主瞞了過去,等悟空他們來到宮裡後,就向他們說:你們師父已被公王招為駙馬,你們就代他上靈山去取經吧!

說完,叫人把關文交給他們,要他們趕快起程。

悟空胸有成竹,接過關文後,就回頭往外走,三藏就急著,連忙上前去扯他說:你們就要這樣留下我哦!

悟空暗中捏了三藏的手,使個眼色,然後說:師父,你就安心的留在這吧,等我們把經取回 後,會在來看你的。三藏知道悟空有別的想法,只好放手,看著悟空他們離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68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