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半哭聲
2012/07/22 07:36:07瀏覽46|回應0|推薦1

他們離開慈雲寺 後,又走了二十幾天來到一座布金襌寺的寺院。三藏看了一會,沉思著說:布金寺就是舖金子的意思,那這兒莫非是古時的衹園精舍??我以前在經典讀過,從萬佛來到舍衛城時,替孤獨的長者在衹園建了精舍請佛來講經。衹園原來是一位太子所有的,後來,為了孤獨長老請佛講經,才向太子買這塊地。太子說:除非黃金布滿這個衹園,不然我這地不賣!孤獨長者聽後,就把黃金布滿園地,這才買下衹園建立精舍,布金這個名稱,不是正好合這個故事嗎??

他一邊談著,和三個徒弟慢步走進寺門。當時,從殿後走出一個和尚,聽說他們是從大唐國來的,便恭恭敬敬進裡面款待。三藏後來向那和尚打聽布金寺的來歷,果然不錯,這裡正是古時的衹園精舍,前面就是以前的舍衛國,後面便是衹園的遺跡。

當天晚上,三藏和悟空在月光下散步,遇見布金寺的一個老和尚,由他帶路,到寺後去參觀衹園的遺跡。當他們緩步前進時,突然聽到女人的哭泣聲,三藏和悟空都很驚呀!就站住腳步。那個老和尚就馬上恭敬地向他們下拜說:我在世上活了一百多歲,看過各種的人,就是沒有看過像你們師徒那麼使人信賴的人。至於剛剛在哭的女子的真相,我還沒跟人說過,今天我想跟二位說說,請二位來分別一下道理。

悟空說:到底是什麼事??

老和尚就說:那是發生在去年的時候,有天晚上,我在房裡坐襌,突然聽到一陣風聲,接著傳來哭泣聲。我在衹園的後面那去看,就在那站著一位美麗的女子,她自稱是天竺國國王的女兒,說晚上在月光下賞花,一陣強風把她捲到這裡。我覺得這裡面一定是有文章,所以,就把她鎖在一間空房裡,門上媑下一個小洞,讓小和尚每天從那洞口送三餐和茶水給她,又因為她可能真是一位公主,深怕小和尚們有人會不懷好意強姦她,我就騙那些小和尚說她是個妖怪,是被我捉來的,叫小和尚們不要靠近她。那個女子很聰明她日道我的用意,所以,白天她就故意裝瘋大鬧,瞞過一般和尚的耳目,夜裡卻因思念父母親,而忍不住就哭泣起來。

三藏說:老師父的話我們都明白。不過,她是天竺國的公主,她為什麼不趕快送她回宮去呢??

老和尚說:關於這一點,我也想過。我以前有到天竺國國都去打探公主的消息,可是人們都說她平平安安的住在宮裡。這麼說來,不就是有二個公主嗎??我想其中蹊蹺,所以,一直沒送她回去。這一次剛剛好你們來,我很信侹你們,想請你們到天竺國後,幫我查一下誰才是真公主。

三藏和悟空就一口答應,當晚他們就回房休息,隔天早上就離開布金寺,往天竺而去。...............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65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