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干旱、旱災
2012/06/18 21:15:26瀏覽32|回應0|推薦0

又過不久後,三藏師徒們來到鳳仙郡,聽那裡的居民說,近幾年來一直沒有下雨,井枯河乾,田地龜裂,這嚴重的旱災,使的農夫無法耕種,到處全是脫的光光的男女,全倒在路旁的枯樹下解熱氣,四處的饑荒,又有好多人已經餓死了,男女老幼全廋的像皮包骨,真是可憐。

仁慈的三藏聽了他們的話和看在眼裡,心裡非常的難過,就向悟空說:悟空,現在你可以顯示一下本事了,設法搞點雨來,好幫幫這些苦難的百姓吧!

站在他們身旁的人聽到這些話,就立刻把這件事報告他們的郡候,郡候就馬上趕了過來,把三藏師徒四個請到郡候府裡,然後,就恭恭敬敬客客氣氣的對他們說:我所以請各位前來,是因為本郡一連三年沒有下雨,田地全荒癈了,連野草都無法生長。剛才聽說各位師父們會求雨,請你們救救我們這一郡的災民。求到雨以後,願意奉上金銀珠寶來酬謝各位。

悟空聽後,就很不爽的說:如果,你想用金錢來求雨,你就別想求到半滴雨。最重要的是誠心。

那郡候就連忙跪下地來拜求,悟空才答應,走到院子裡喃喃自語的唸起咒來。過一會,就看到東方飄來一朵烏雲,雲上有人在大叫:東海龍王來到!大聖叫我有什麼事嗎??有什麼要吩咐的??

悟空開口說…我們路過這,看到本郡的人長年不雨,農田荒蕪,生活的很痛苦,特地請龍王你來下場大雨來幫幫他們。

東海龍王說:大聖說的話是沒什麼問題,不過,要照規定,如果沒有玉帝的命令,我們是不能隨便下雨,所以,大聖,你最好還是去問一下玉帝,玉帝答應,我就帶手下來下雨吧。

悟空說:好吧!龍王你就回去準備吧!等一下我在去coll你下雨,我就先上天宮去找一下玉帝。

悟空話一完,烏雲又飛走了。悟空於是把龍王的話轉告給郡候和三藏,然後悟空就翻個身上了斛斗雲上天宮找玉帝。

鳳仙郡的郡候和他的部下看到這些情形,全都非常的驚異,認為三藏師徒們都是活神仙,就對待三藏他們更是恭敬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55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