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擒老鼠女兒
2012/05/26 00:16:14瀏覽44|回應0|推薦0

八戎和悟淨在洞口等了大半天,才見悟空滿面笑容地走出洞來,問他:師兄,你在高興什麼,一定是師父被救出來了吧!

悟空笑說:不用我們救,只要去要人就行了。

悟空馬上拿出那兩塊靈牌給他們看,又告訴他們說:我現在就上天宮去見玉帝,告訴他李天王父子,縱女下凡變做妖怪為害生靈,要他替我們收伏妖怪,救出師父來。

說完,就翻個觔斗來到靈霄殿見玉帝,把李天王的女兒捉去三藏的事詳細的報上去。玉帝聽後就叫太白金星出去查這件事。

太白金星著悟空來到李天王父子所住的雲樓宮,向李天王說明來意。李天王一聽,就非常不爽,氣呼呼的罵說:這猴子真可惡!竟敢在玉帝面前誣告我!我的膝下只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我女兒今年才七歲,那有可能下凡去做妖怪呢?/?

這難到是說我以前年輕的時候,在泡馬子的時候,不小心留下的種嗎??不可能呀!我每次要玩全有帶雨衣,不會有種流落在外,這隻死猴子,還亂說。

別說我是天宮的大將,就是別人也不應該這樣亂說呀!玉帝曾賜我先斬後奏的大權,我現在就讓你知道誣告他人的後果吧!

說完,就叫部下的天將上前把悟空綑起來,拿出砍妖劍就要砍下他的頭。這時哪吒趕上前來阻止說:父王,你真的有一個女兒在下界呢!

你的女兒是個老鼠精,三百年前曾在靈山偷吃如來佛的香花寶燭,如來佛派我們父子去捉她。那時他苦苦哀求,我們就饒了她的性命。她非常的感謝,後來,不是拜父王為父,拜孩兒為兄了嗎?在下界供設牌位,侍奉香火。沒想到她仍不知悔改,還在下界害人呢。

李天王才恍然大悟的說:哦!我想起來了。真拍謝!是我糊塗,錯怪大聖啦。大聖那個女妖是我在以前收的乾女兒,是我一時忘記,才會把大聖綑起來,真是拍謝!拍謝!

說著,他就趕快解下悟空身上的繩索。沒想到悟空卻趁機撒賴,口口聲聲地嚷說:他不分青紅皂白把我綁起來,還要砍我的頭,有種你就砍我!砍我呀!我就帶著繩子去見玉帝,看看玉帝要如何處理!

李天王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請金星替他說情。金星向悟空說:他那樣對你雖然不對,不過,如果拿這件事請玉帝來判決,也要花上一二天的功夫時間。天上的一天等於下界的一年,過了一年去救三藏,不是太慢了嗎??說不定,三藏的老鼠兒子就生的滿山滿谷了,你的過年紅包會包到你破產哦!孫伯伯!

悟空被提醒後,只好乖乖的讓李天王替他解下綁繩,又去見玉帝,把事情經過報告給玉帝清楚,再跟李天王父子下凡去收伏妖怪。

悟空和哪吒帶著天兵下洞去,其它的人就全守在洞口。那時,洞下的房舍就像上一回一樣,正在準備酒席。女妖看見悟空進來,本想要拿劍出來迎戰。可是,一見悟空背後的哪吒,她就不敢動手。乾哥哥你來了哦!要不要進來坐坐,哪吒說:妳還會叫我乾通通哦!你知不知道妳這樣搞的我們父子的臉不知丟那去了,我要把妳們捉回去好好的管管,看妳們以後還敢不敢在搞鬼,哪吒就拿出縛妖索把這些妖怪統統綑起來,悟空就走進去裡面救出三藏,然後,一起走出洞外。李天王這才跟哪吒領著天兵天將押著妖怪回天。這邊八戎也牽著白馬請師父騎上,他們師徒依然向他們的目的地繼續前進。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48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