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悟空下肚
2012/02/21 17:04:53瀏覽82|回應0|推薦3
可是時間一久,腳也被燒痛了,身上的毛髮也開始軟化,正在圍急的情勢下,悟空忽然想起當年觀世音在蛇盤山賜給他三根救命毛,悟空就伸手去後腦袋一摸,就摸到那三根硬毛,那三根毛沒有被烤軟。於是,悟空就把三根毛拔下來就吹了一口氣,一根毛變成金剛鑽,一根毛變成竹片,一根毛變成一團絲線。悟空立刻把絲線和竹片穿在一起做成一把弓,把金剛鑽安裝在弓上就往瓶底鑽出一個洞,在瓶中的火焰熱氣從瓶底洩了出去,瓶中也開始涼爽起來。後來,悟空把那三根毛收回放在後腦袋上,自已就變成一隻小蟲兒從鑽出洞口飛了出去,就一路飛回三藏他那去,就把事情全部告訴在等候自已的三藏和師弟他們,就說:他們那妖洞裡外全佈滿了小妖,我一個人是寡不敵眾,最好是八戎跟我去,好幫我的忙。

悟空就帶領著八戎來到獅駝洞前,悟空就叫說:裡面的死妖怪們,你們的孫爺爺來了,還不快點來開門!

那三個魔王一聽孫悟空在洞門外叫門,全都嚇了一跳。妖怪們想孫悟空不是被裝進瓶中化掉了嗎??為什麼還會在洞門外叫喊??那三個魔王就檢查瓶子,瓶子底部被鑽出一個小洞,害得這個瓶子失去功用。

這時悟空在洞門外越叫越大聲,大魔王一生氣,就衝出門外跟悟空打了起來,雙方打了快二十多回合。八戎站在一旁也看的手癢了起來也加入戰局。這一來魔王就不敵敗走,悟空二人就跟隨在後追了上去,魔王看見悟空和八戎快要追上他,就停下腳步,把頭一晃就現出原形,就化出一頭大青毛獅子,就要開口來吞八戎。八戎嚇一跳,就往旁邊一,就再也不敢出來了,悟空就跟隨在後,一見魔王轉頭要來吞他,悟空反而自動跑出那魔王的口中,就被魔王吞下肚,魔王也高高興興的回洞去。

八戎逃回三藏那,就把悟空被魔王吞下肚的情勢告訴三藏,三藏哭泣著說:悟空呀!我們辛苦的走到這裡,那知你死在妖怪的口中,這不是天要我放棄取經之行嗎??

膽小的八戎就不去勸三藏不要傷心,而向悟淨說:師兄已經掛了,我看我的的本領也敵不過那些妖怪滿我看我們要準備好分手,各自回家吧!

三藏一聽八戎說出這樣的話來,心裡感到非常的難過,再也忍不住傷心,就放聲大哭.....................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13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