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鑽風、小鑽風
2012/02/09 10:02:19瀏覽61|回應0|推薦2

三藏師徒走到一座高山之中,忽然有人在叫喊說:西行的和尚們請留步,這山中住著很多吃人的妖怪呢!

悟空就上前一看,原來是太白金星在叫喊,太白金星就告訴悟空說:這山叫獅駝嶺,山路有八百里長,中間有座獅駝洞,裡面住著三個妖怪,他們的本領很大,而他們手下有四萬八千名,如果不小心點,恐怕會發生危險意外。

悟空就道謝太白金星,然後悟空就回去告訴三藏他們三人, 三藏聽完後,就嚇的掉下眼淚說:這一路真是困難重重,真不知要到那一天才能到達西天!

悟空說:師父你別擔心,其實太白金星說的話也太言過其實,我先去探聽一下情勢,馬上就回來。說完後,就叫八戎和悟淨要好好的保護三藏,自已就乘雲走了。

悟空一到山峰,就往下一看,就看到山後有一個小妖,肩上扛著一桿令旗,腰上掛著鈴,手裡拿著挷子,一邊搖鈴,一邊搞著挷子,就一直往南走,好像在巡山的樣子。

悟空也馬上化身為小妖,也一樣搖著鈴,敲著挷子,小妖也向悟空打招呼。那小妖看著悟空就覺得悟空變的小妖很陌生,不太相信悟空他,就問說:你是被派來巡山的,那你身上一定有大王分發的金牌吧!

悟空那裡知道金牌長什麼樣,也只好動一下頭腦說:我當然有,我這塊還是剛剛出爐的金牌,你先把你的拿出來給我看看是不是一樣的。

小妖就掀起衣服給悟空看。原來貼身掛著一塊金牌,牌上寫著「小鑽風」三個字,頂端用絨線穿著,掛在脖子上。悟空看完後,就馬上變出一模一樣的金牌,唯一不同的是上面的字寫著是 「總鑽風」。

小妖看到後就嚇一跳,就說:我們幾十個巡山的,牌子上寫的全是小鑽風三個字,為什麼你的是總鑽風?

悟空就想了一下就騙他說:因為大王看我能幹,就派我這個總鑽風來看管你們這著小鑽風,難怪你還不認識我。

這時,小妖才很客氣的對悟空道歉說:原來你是新來的長官剛剛對不起了,請不要見怪。就帶著悟空到小鑽風的總部去,那些小鑽風們聽到悟空是新來的長官,全都恭敬的讓位給悟空這個總鑽風坐,悟空也不客氣的坐下來,就開口說:大王這次派我來,是因為最近有一位唐僧要路過此地,大王想要吃唐僧肉,可是他的身邊有一名徒弟名叫孫悟空,本事超大,法術無邊,大王怕那個孫悟空會變成小鑽風來這裡打聽消息,特地派我這個總鑽風來注意你們當中有沒有孫悟空來冒充的。

悟空就隨便一指就說:你知咱們大王有些什麼本事?

被指的小鑽風說:大王的嘴一張開有城門那樣大,能一口吞下十萬天兵,二大王的鼻子就像蛟龍,一鼻子一捲,就算是鐵骨銅身的人也會一下就掛點,三大王名叫雲程萬里鵬,一開翅就飛行九萬里,他的身上常常帶著一件寶貝,叫「陰陽二氣瓶」,不管是人或動物一被裝進瓶中,馬上就會熔化掉。悟空越聽越心寒,還是假裝沒事的樣子說:回答的好,你全知道,我想你不是冒牌的...........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098840